人氣 1290

19歲以下 7成線上互動靠手機

#低頭族 #手機 #社交 #居家

何英煒/台北報導

資策會MIC(產業情報研究所)表示,針對線上影音平台互動功能的使用,男性較女性更願意使用直接性的互動功能。而高達7成的19歲以下用戶,均透過智慧型手機使用互動功能。

根據調查,有高達7成的19歲以下青少年,多透過手機進行「線上社交」(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寶可夢遊戲夯,低頭族馴獸師大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資策會MIC針對「線上影音平台互動功能之使用行為」進行調查,共回收有樣本1,500份。該報告發現,2016年下半年,最多人有使用意願的線上互動功能前3名,依序為「影片收藏」(35.5%)、「分享」(30.7%)、以及「按讚」(27.5%)。這些功能與一般社交平台所具備的功能相當。

而根據調查,「付費送禮」(12.5%)、「免費獻花」(9.7%)、以及「邊看邊買」(8.7%)等,偏向付費類型功能的使用意願則較低。值得關注的是,對互動功能不感興趣的比率為將近四分之一(24.4%)。資策會MIC表示,如果以性別變項分析,可以發現,使用意願最高的前3項功能,女性的意願均高於男性。其中,「分享」功能差異最大,女性高出男性2.8%。而女性對於「免費獻花」及「發送彈幕」等較為隱晦的互動方式,使用意願也較男性來得高。

相較之下,男性在「評論」、「互動問答」、以及「付費送禮」等較為直接的互動方式的使用意願較女性來得高。資策會表示,根據調查顯示,最多人選擇用來使用影音平台互動功能的載具為智慧型手機,占比超過一半(50.6%),其次為個人電腦(42.8%)。會在平板電腦上使用影音平台互動功能的用戶只有6.6%。

整體而言,影響最多人使用線上影音平台互動功能的原因為「參與互動影響觀看」(37.8%)、其次為「互動帳號登錄太麻煩」(30.3%),兩者的占比都超過3成,顯示比起互動功能本身設計誘人與否,用戶更關心互動本身帶來的困擾與不便。

值得關注的是,對平台業者而言,設計互動功能的一大目的為促進用戶之間交流,進而形成用戶群的彼此交互黏度,而消費者認為「互動後得不到他人反饋」會影響其使用意願的用戶比率僅10.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