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81

社子島解禁有望! 柯文哲下達4年計畫

#政策 #柯文哲 #林欽榮 #社子島 #淡水河 #基隆河 #荷蘭 #容積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表示,社子島開發計畫費用驚人,北市府不僅沒賺到錢,還倒虧300億,「乾脆島上1萬人每人發300萬,不要開發了」,此番言論也引發居民強烈不滿。但副市長林欽榮在昨(15)日出面滅火,強調柯文哲已下達任務,盼社子島能在4年內盡速解除禁建。
 
社子島正好位在基隆河與淡水河口匯流處,每逢颱風淹水嚴重,被認為是「洪泛地區」,因此有「禁建」的規定。(截取自維基百科)
 
 
不過,在聽到居民的抗議聲浪後,柯文哲馬上開專案會議重新檢討,而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也出面滅火,強調市長的說法只是一種比喻。他表示,柯文哲已給社子島開發案2項任務,分別是「加速發展」和「盡早解除禁建」。社子島從1970年開始禁建45年,直到2010年才提出「高堤防保護措施」,目前北市仍會照開發案計畫走,但必須做出微調,才有辦法完成任務。
 
林欽榮說,若按照原始「高堤防保護措施」的計畫,堤防將從6公尺上升至9.65公尺,全區土地也從2.5公尺的水平高度調整至8.15公尺,屆時所需土壤為1625萬立方公尺,光填土、再從環評到土壤安定,花的時間就長達14年。
 
所以希望能按照原計畫作微調,仿照荷蘭朝「與水共生」的方向做規劃,依需求設置高、中、低度堤防保護線,高度可能為9公尺、6公尺,填土高度未定,但不會像原來的8.15公尺一樣高,若是這樣調整,盼能在4~5年內達到解禁的目標。
 
他也強調,調整後會有部分地區無法開發,但可能會用開放容積的方式做補償,即堤防保護線在9公尺以下的建築可「免計容積率」,並讓每家每戶幫政府協力造屋、就地整理,達到加速發展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