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5

郭台銘暗挺胡 擴大投資台中

#地方 #房市政策 #胡志強 #郭台銘 #鴻海集團 #賜福科技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24)日在台中透露,已在台中投資賜福科技,從事伺服馬達及控制器等關鍵零組件,機器人也在規畫中,未來還會在台中擴大投資項目,包括精密機械、光學、電動車、機械自動化、物聯網,及智慧城市等六大領域,力挺台中市長胡志強的產業發展藍圖。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力挺台中市長胡志強的產業發展藍圖。(翻攝自胡自強臉書)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力挺台中市長胡志強的產業發展藍圖。(翻攝自胡自強臉書)

中台灣產業發展論壇,昨天下午在清新溫泉飯店登場,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金可國際集團董事長蔡國洲、和大集團董事長沈國榮、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均到場主講中台灣產業發展投資現況與未來展望。

與會的台中市長胡志強提出中台灣產業發展藍圖,將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五個縣市,進行「區塊發展」,就像美國芝加哥,將一個地區性產業整合。台中市未來還要成立產官學區域發展平台,將規劃的精密機械、光學、電動車、機械自動化,及物聯網的重點發展方向。

郭台銘當場肯定胡志強的規劃,並稱讚胡比他還了解產業。不過,郭台銘也小小的抱怨,就是過去2年內,他在台灣找不到土地可設廠,並強調,政治必須替經濟服務。與會的金可國際董事長蔡國洲也有同感。蔡國洲說,3年前,集團將大陸廠的部分隱形眼鏡相關等產品的生產與研發帶回台灣,共投資20億元,但產能馬上滿載,現在金可每天也在尋土地。

鴻海集團在台中擬砸下2,000億元重大投資案,因土地取得問題而暫時停擺,但郭台銘昨天強調,「我一定會來台中投資」。胡志強昨也當面向郭台銘信心喊話說,「鴻海回家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