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25

眼光獨到? 連戰起家厝永勝大樓涉違建糾紛

#商圈 #租售 #管委會 #永勝大樓 #老屋 #裂痕 #豪宅 #士林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被稱為是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起家厝」的士林永勝大樓,竟被大樓主委爆料連戰持有一樓大部分空間,疑似違建挪為私用、不付維修費等情事,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回應表示,連戰對此事的態度是,一切依照管委會的處理原則與意見執行,但管委會主委卻指稱連家所說「完全不是事實」。
 
立委曾爆料,民國77年連戰就把其中一戶,疑似免費過戶給蔣方智怡(圖/三立財經網)
 
 
這棟當年被稱為是連震東夫婦養老屋的「永勝大樓」,前陣子才因蔣友柏兄弟入住而聲名大噪,其實是間屋齡廿八年的老豪宅,當年連戰的父母連震東夫婦,很單純地認為此處離榮民總醫院近,一旦病痛就醫比較方便,沒想到隨著台灣的發展,中山北路五段竟然成為台北的高價路段。
 
而這次爆出所謂的違建糾紛,管委會李小姐接受《自由時報》的說法表示,連戰未經住戶同意,占用一樓前後法定空地,並放置水塔、種植花木;另外,連持有一樓又任意變更共用通道,「牆壁都有裂痕」;近來大樓地下室漏水,大樓管理委員會請連負起責任,但連家委託代表卻將維修費用推給管委會買單。
 
不過民國54年的連家,取得永勝大廈所在的這塊土地所有權後,從當年的台北縣到納入台北市,接著中山北路的興建地目變成商業區,公告地價更由每平方公尺二千餘元,暴漲為二十五萬之多,暴漲百倍以上,難怪會讓外界認為,當年連家真的是眼光獨到還是另有內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