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8

中市:明年春節前驗收

#商圈 #台中國家歌劇院 #伊東豊雄 #光雕藝術節 #台中豪宅 #台中七期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台中國家歌劇院工程,今年1月首次提出2277項缺失,3月中旬增加到3000多項;市議員朱暖英1日痛批,連空氣中有粉塵也算缺失?建設局長黃玉霖說,缺失是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工地團隊所開出的項目,市府將把關改善。

朱暖英、何敏誠指出,台中國家歌劇院工程缺失至3月中,已達3000多項;內容包括地面有檳榔汁、空氣中有粉塵、地面堆積垃圾、消防栓表面有汙染等,質疑這些是否為缺失?原本是世界9大地標之一,但林團隊上任後淪為千瘡百孔!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台中國家歌劇院是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所設計,這些缺失都是伊東建築師工地團隊所開出缺失單項目,伊東建築師曾對他表示,目前歌劇院工程有些狀況不是非常好,希望建設局嚴加把關。他也跟伊東保證一定全力以赴。

黃玉霖表示,台中國家歌劇院工程缺失至3月中達到3000多項,基於公共工程品質與安全為首要考量,必須給廠商充裕時間全面性改善,預計2期主體工程及3期舞台專業設備工程,分別於6月及7月中完成改善,並於明年農曆年前完成全部驗收作業,再交給文化部經營管理。

朱暖英還關切台中國家歌劇院光雕藝術節是否停辦?文化局長王志誠說,歌劇院前廣場每晚皆有燈光,台中光雕藝術節預定10月舉辦;以台中公園湖心亭、中西區歷史建築群等為場域,計有27場,規模將比往年更加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