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66

不再是文化沙漠 建築大師作品匯聚台中

#台中國家歌劇院 #伊東豊雄 #安藤忠雄 #亞洲現代美術館 #Antonio #Citterio #宝格 #理查麥爾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原本被視為「文化沙漠」的台中,這幾年在建築文化快速提升,不僅七期豪宅聚落的建築語彙工法被視為高水準典範,近期落成的台中國家歌劇院,也是由2013年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伊東豊雄規劃的高難度作品,諸多國際大師作品齊聚在台中,未來陸續落成後,台中可望成為建築粉絲朝聖的城市。

台中將陸續有國際建築大師作品落成。圖為亞洲現代美術館。(好房資料中心)

安藤忠雄亞洲大學美術館。(圖/立智國際提供)

名列「世界九大地標性建築」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將在23日開幕,是由建築師伊東豊雄著手設計,將歌劇院動線穿透在巨大連續結構之中,並開放多向立面入口,塑造幻境及變化的空間,尤其「美聲涵洞」(Sound Cave)的設計意涵,打破了傳統的樑柱、牆面及天花板等既有建築觀念,詮釋建築、劇場、藝術及音樂的對話空間。

去年開幕啟用的亞洲大學「亞洲現代美術館」,是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在台灣的首件落成作品,安藤忠雄將正三角形的平面分割成3個樓層,藉由錯落平移產生天井、戶外平台等,清水混凝土的特色,更讓不少安藤忠雄粉絲假日到台中追逐朝聖。

另外,大陸建設上半年推出的七期豪宅案「宝格」更是重金禮聘「義大利國寶級設計師」Antonio Citterio及Patricia Viel聯手設計,要將寶格麗飯店(Bulgari Hotel)的精品格局注入在台中的豪宅之中;除此之外,七期的「市政富邦」,也邀請了美國白派建築大師理查麥爾操刀。諸多建築大師作品齊聚台中,也可望讓台中擺脫文化沙漠的稱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