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58

房價反轉則海外置產便起 早有歷史可循

#多空 #海外置產 #投資 #房價 #房市反轉 #避免 #日本 #東南亞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灣人赴海外置產的狀況愈來愈明顯,而其實這波熱潮並非幾十年來首度出現,歸整來說,前1波房市空頭,也曾出現美加、紐澳置產熱潮,再早期則是政治避險為主因,而這波投資熱,有業者分析,是以一般投資者赴日本、東南亞洲尋求投資獲利空間為主。

台灣房市每逢反轉之際,海外置產便崛起。(業者提供)

國人海外置產每年有數百億商機,使多家業者爭先恐後搶食大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根據長富國際地產市場研究部在「台灣民眾歷年海外房地產購買行為」的報告中歸納,台灣人赴海外置產風潮在近50年之中,共出現了5波風潮。目前此波、也是台灣房市「第5波進行式」的海外置產風潮,是從2010年開始,更由於目前資訊開放透明,多數投資人都已有買賣房地產的實務經驗。

長富國際地產分析,目前這波置產熱的投資人,7至8成都有多次出國的經驗,且擁有外幣的名目資產,平均年齡在40歲上下。第3至4波的海外置產熱,則是在1990年代,當時更是台北市房價飆漲、股市上萬點反轉之際,有業者引進美國土地來台,利用高佣金的傳銷方式,竟引爆史上最大規模的海外置產熱。

不過,最後美國開發商破產倒閉,加上台灣民眾投資的土地都屬於仍未開發不毛生地,最後十之八九都落的血本無歸。第4波風潮則是在1996年的台灣首次直選總統期間,由於兩岸緊張情勢升高,期間再度出現一波海外置產移民潮,但很快就結束。至於第1、2波海外置產熱潮在1970年代,因退出聯合國、中美斷交政治因素促成。

目前仍在持續升溫的第5波海外置產熱,約2010年點燃投資火苗,先是以日本東京為領頭羊,逐漸擴及東協國家及美加歐洲及澳紐等地。長富國際地產總經理鄭哲昇強調,這5波的海外置產潮,僅有第3波及第5波都屬於投資動機,其餘都是政治避險。

有趣的是,這波海外置產熱與1990年代初期,都是國內房市轉空頭,資金竄出海外所致,換句話說,只要房價只漲喊跌之際,海外置產就成了投資客淘金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