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

居禮夫人120年前筆記本曝光!專家曝有致命危險:千年不退

#諾貝爾基金會 #居禮夫人 #科學家 #放射性理論 #癌症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瑪里·居禮(居禮夫人,Marie Curie)是至今唯一能夠兩度獲得諾貝爾獎的女科學家,其研究的放射性理論,被用來治療癌症,對後代有深刻的影響。日前諾貝爾基金會曝光了居禮夫人的筆記本,並表示上面附含的輻射線,就算歷經了120年依然無法消退,引起網友討論。
 
諾貝爾基金會日前在推特上,公開展示了居禮夫人的筆記本,只見泛黃的頁面上,密密麻麻記載著居禮夫人的研究細節,就算時隔百年依然保存良好,但諾貝爾基金會透露,這本筆記本是居禮夫人西元1899年至1902年使用的,存在強烈的輻射線,就算經歷120年都沒消退,甚至「可能延續1500年之久」。
 
居禮夫人120年前的筆記本曝光,諾貝爾基金會卻表示仍有強烈的輻射線。圖/翻攝自推特
居禮夫人120年前的筆記本曝光,諾貝爾基金會卻表示仍有強烈的輻射線。圖/翻攝自推特
 
諾貝爾基金會表示,居禮夫人由於工作,長期暴露在這種強烈的輻射之中,導致有再生不良性貧血,於1934年7月4日過世。
 
貼文曝光後,引發推特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讚美居禮夫人,「她影響後代至深,是偉大的科學家」、「這就是為什麼我如此熱愛歷史,建議大家可以深入研究居禮夫人的自傳筆記,以了解她對放射性物質的研究」、「她為科學獻出了生命,一個真正的傳奇人物」、「她所做的犧牲非常了不起,使人們能夠獲得新的生命,很少人願意這樣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