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20

新北再增12例!足跡包含家樂福、書局、市場、北車地下街

#地方 #政策 #疫情 #新北疫情 #足跡 #家樂福 #幸德市場 #北車地下街 #侯友宜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國內11日新增28例本土病例、3例境外移入個案,以及4例死亡個案。在確診個案中,新北市占12例,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今日召開的新冠肺炎防疫應變會議中,報告最新疫情相關數據及防疫措施。
 
侯友宜說明,11日新北市增加12例確診個案,居家隔離人數截至7月10日為止共列管1062人,總確診人數截至7月11日為止為6628人,解隔離則有5440人。在這12例當中,板橋3例,新莊、三重、土城各2例,中和、新店、深坑各1例。在確診感染分析中,家戶5人(41%)、職場3人(25%)、醫療院所2人(17%)、感染源釐清中2人(17%)。
 
新北市11日新增12例本土確診個案。圖/截自侯友宜臉書直播
新北市11日新增12例本土確診個案。圖/截自侯友宜臉書直播
 
另外,針對台北某醫院發生院內感染,新北市民陪病、就醫而受影響的總共有6人,今天有2例與該院內感染有關,一人是深坑市民,因陪病爸爸而染疫,新店有1人,因隔壁病房有確診個案而受到波及。
 
針對今日新增之12例確診個案,新北市府也公布足跡,三重地區包含家樂福蘆洲店、溪尾街金硯書局、五華街明達書局;板橋區足跡則有中正路的幸德市場。另外,一名在北車誠品地下街工作的3C產品店員確診,該個案上班時間為7月5日至8日的上午10點30分至晚上8點。
 
針對幼兒園、托育中心仍不開放,引起相關人員不滿,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自5月9日至7月7日,0至6歲幼兒確診人數有175人,且主要來自家戶感染,雖然幼兒園工作人員有陸續施打疫苗,不過施打完成後還有2週的保護期,因此他呼籲幼兒園、托育中心若真的要開放必須謹慎面對。
 
面對微解封將近,民眾或許會卸下警備心,為了防止群聚,侯友宜指出,會針對景區加強巡查,包含禁止水域遊憩活動、不開放公廁、停車場容量降載、透過人潮儀表板監控人流等措施。若現場人群無法嚴守防疫規定,得一律關閉景區。
 
新北最新足跡。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最新足跡。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