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61

新北只剩「這3區」有確診!侯友宜:疫情瞬息萬變

#政策 #地方 #疫情 #新北疫情 #侯友宜 #疫苗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國內5日新增28例本土病例、3例境外移入個案,以及1例死亡個案。在確診個案中,新北市占5例,再次創下三級警戒以來最新低,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今日召開的新冠肺炎防疫應變會議中,報告最新疫情相關數據及防疫措施。
 
侯友宜說明,5日新北市增加5例確診個案,居家隔離人數截至7月4日為止共列管1310人,總確診人數截至7月5日為止為6560人,解隔離則有5148人。在這5例當中,三重3例,中和、汐止各1例。雖然新北市確診數下降,不過侯友宜表示,近日看到各區開始有人潮群聚,看了非常擔心,現在仍處於三級警戒時期,民眾一定要保持低度活動,面對疫情瞬息萬變的情況下,一定要小心翼翼,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新北5日新增5例本土確診個案。圖/截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宣布烏來區零確診破功,新增2例確診。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針對今日新增的5例確診個案,侯友宜說明5人當中有2人住院、3人於集中檢疫中心,其中居家隔離篩檢確診3人都在三重區。另外,5人當中跟台北有關有3人,分別為環南2人、台北醫療機構1人。至於感染源分析,侯友宜指出,家戶感染、職場感染各有2人,醫療院所/機構感染有1人,沒有不明感染源。
 
有關疫苗預約,侯友宜指出,新北目前推出2種預約接種疫苗的方式,一個是網路預約系統,若長者不擅長使用網路預約,也可以使用區公所、里政、幹事的電話預約系統,此次除原本186個門診施打外,中大型接種站、學校等場所都將開放。至於唐鳳預約系統即將推出,侯友宜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靜待其系統推出時間,新北目前仍以網路系統與電話預約為主。
 
面對北農及環南市場群聚感染事件,新北市樹林區博愛街市場攤商因有相關活動史,已於4日起休市3天並擴大篩檢。侯友宜表示,截至5日中午已篩檢376人,全數陰性。另外,7月5日至15日替168個市場攤商施打疫苗,名額約2萬名,目前已施打2600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