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02

遇到這種房子快逃!她揭10種千萬不能碰的租屋禁忌

#居家 #租售 #格局 #樓中樓 #隔音 #水電費 #廁所 #壁癌 #窗戶 #房東 #風水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千金難買早知道」!很多租屋族在找房時,可能只注意到裝潢漂亮與否,卻往往忽略掉更重要的細節,事後抱怨也都無濟於事。租房除了靠緣分外,基本功課也要做足,Youtuber福爾思庭在影片中分享自己從大學開始在台北租屋時遇到的問題,並整理出10項她認為租屋族不該忽略的注意事項及禁忌。
 
一、格局
 
房間格局要方正,像是長方形的格局,越裡面的房間越照不到陽光,明明是夏天走進去卻有不自然的冰涼感,因此如果遇到這種格局的話,太陽照不進去的那間千萬不要選。另外,除非是將兩層樓打通,否則樓中樓常常給人壓迫感,雖然在台北較少見,不過也有些都是夾層樓,且不合理的空間比例會讓人無法正常走路。
 
Youtuber福爾思庭分享自己在台北租屋的淨利,整理出10種租屋族不該忽略的注意事項。示意圖/photoAC
近日有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儘速制定租金補貼的「可負擔計算基準」。示意圖/photoAC
 
二、味道及潮濕度
 
一進到屋子裡的時候,可以先聞聞看有沒有讓自己不舒服的異味,或是打開衣櫃觀察是否有霉味,以檢查室內的潮濕程度,更重要的是有壁癌的房子也最好不要選。另外,如果是住在新竹以北的租屋族,「除濕機」是必備電器之一。
 
三、窗戶及通風度
 
有些位在地下一樓的房子或是房東硬做出來的隔間房,通常都沒有設置窗戶,有些房間則只有對著走道的窗戶,這樣的房間也不建議挑選,除了採光外,通風也是一大重點,否則在室內吃東西時,食物味會停留很久才會散掉。
 
四、隔音
 
「隔音好不好敲敲牆壁就知道了」,隔音較好的牆壁敲起來會非常扎實,屬於實心的水泥牆,但如果遇到隔音較差的隔間牆,敲下去就沒有那麼飽滿,會有明顯的落差。也可以攜伴看房,一人在房內播放音樂或講話,請另一人聽聽看聲音大小以辨識隔音效果;或是選擇在晚上看房,因為早上其他住戶可能都不在家,所以可趁晚上觀察該區的寧靜度。
 
五、水壓
 
洗澡洗到一半沒有熱水,忽冷忽熱的問題若在冬天碰上更是頭疼,建議租屋族在看房時可以向房東提出檢查熱水器、馬桶水壓等要求。
 
六、水電費
 
一度電4至5塊都還算是合理範圍,不過如果是超出5塊甚至是7塊的房子,每逢夏天或是長期居家上班,當拿到電費帳單時一定會嚇到,因此建議租屋族可以找照著「台電台水」計價的房子。另外,由於夏季用電量較高,因此也建議選擇附有節能冷氣的房子。
 
七、網路
 
對於現今的高科技時代,「網路」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東西。有些房子可能收訊不好,或是一支Wifi帳號同時分享給多個租客,這時候網速會變得很慢甚至是無法使用,所以在住進去之前記得打開手機,觀察網路的環境是否優良。
 
八、廁所
 
在台北租屋時,常會碰到廁所沒有窗戶的問題,這樣會比較潮濕且容易產生霉味,如果找不到有窗戶的廁所,也要有「換氣機」,起碼洗完澡後藉由機器吸乾部分水分。在看屋時也可以先看廁所的天花板、牆壁是否有黑點,觀察其潮濕程度。
 
九、房東
 
房東一定要慎選,否則往後問題會一發不可收拾。建議找可以跟屋主自租的房子,因為當自己入住後,如果遇到一些非人為因素的問題需要解決的話,才能立刻和房東聯絡。除此之外,合約細節一定要看清楚,如果是由仲介協調的話,也要注意是否會多收仲介費。
 
十、風水
 
租屋族可以在屋外觀察是否有壁刀煞、藥罐煞、門對門等風水問題,「住什麼房,真的會默默影響到一個人」,住的房子一定要住得舒服,才會心安理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