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155

樓中樓新建案幾近消失?內行人揭「驚人花費」

#樓中樓 #租售 #居家 #豪宅 #隔間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樓中樓挑空加高,讓室內空間看起來又高又寬敞,是不少民眾愛好的產品。一名網友表示,他近期想找樓中樓的物件,卻發現很少建商願意推這種產品,即使是二手的物件,屋齡也至少15年起跳,幾乎找不到全新樓中樓,大多是屋主買來以後自己隔出來的夾層屋,「是因為坪數太大還是什麼原因呢」。
 
原PO透露,以前有陣子流行樓中樓,但現在很多樓高4米2的物件,被屋主另外隔成兩層,這屬於夾層屋並非樓中樓,正常的樓中樓至少挑高5米,上下層都要計入樓地板面積,有些豪宅會「規畫上下兩層都可以進出,其實很適合三代同堂的家庭」。
樓中樓挑空加高,讓室內空間看起來又高又寬敞,是不少民眾愛好的產品。示意圖/photoAC
樓中樓 夾層 豪宅 挑高。示意圖/photoAC
此文一出,有住過樓中樓的網友分享,「之前也是住這種,真的無敵懷念,公共空間廚房客廳書房在一樓 ,臥室在二樓,互相不打擾,跨年時一樓打地舖收留了十個,玩太晚無家可歸的屁孩」、「這種真的很適合擠一堆屁孩玩通宵,以前也有去同學家玩過」。
 
不過有網友認為「別買樓中樓」,台灣大部分所謂的樓中樓二樓連站直都有問題,如果其中一層沒有冷氣會非常熱,若樓上樓下都裝冷氣、開冷氣真的很耗電,長期下來也是一大筆花費。
 
一名內行的網友指出,漂亮的樓中樓要去買預售屋,專門賣樓中樓的建案,至少需要挑高5米以上,通常價格會比單純一層的貴不少,這種預售屋基本不會幫你做二樓,「所以得自己找設計師裝潢做夾層,又是一筆200-300萬的裝潢費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