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66

信義富邦世紀館 3.36億成交

#多空 #信義區 #實價登錄 #李華得 #軍火之王 #樓中樓 #豪宅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內政部昨(1)日更新實價登錄資訊,北市信義計畫區知名豪宅信義富邦(世紀館),出現總價3.36億元的成交案,為實價揭露以來總價第3高的物件,值得一提的是,賣方是赫赫有名、有「軍火之王」之稱的李華得。

圖為信義富邦(世紀館)。圖/本報資料照片

此外,先前市場傳出國泰蔡家旗下萬達投資所購買的「和成大樓」也在此次揭露,只是成交總價為14億元,未如市場先前所傳的16億元價位。根據內政部更新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信義計畫區區位於松德路168巷的「信義富邦」世紀館,屋齡12年,此次成交的為10樓及11樓的樓中樓,含4個車位,面積為249.67坪,成交價格為3.36億。

這個個案成交總價僅次於之前「信義之星」的3.45億、昇陽「國寶」的3.4億,高居實價揭露以來住宅總價第3名;扣除車位每坪單價約為163.4萬。根據謄本資料顯示,此次出售的「信義富邦」世紀館,登記所有權人為李華得及孫凌華。此物件賣方大有來頭,李華得現年72歲,所成立的「瑞福集團」業務之一為軍火代理商,而旗下的「來福貿易公司」更參與了台灣多項軍購業務,因此,李華得在台有「軍火之王」之稱。

李華得行事異常低調,最讓外界所熟知的是他在林口、桃園交界有占地1.5萬坪的「華得山莊」,而在2011年則傳出李華得獨子李仕凡與孫道存長女孫瑩瑩交往,並傳出有意結婚的訊息,而李華得夫人孫凌華則是時尚圈名媛。

此次賣出的「信義富邦」世紀館,為李華得在2003年SARS爆發期間低檔購入,房仲業者推估當時每坪單價約56~60萬元,經過10年後,獲利超過1倍,應是合理報酬。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信義富邦」有世紀館及國際館,前者在松德路後者則在松勇路,國際館因有郭台銘、林百里等科技大亨相繼入住,成交單價大約在每坪220萬,而世紀館雖然價格不如國際館,但因周邊有知名豪宅「皇翔御琚」拉抬,成交行情每坪也來到160~170萬,此次交易符合市場行情。

至於南京東路三段的12層「和成大樓」,屋齡15年,成交價14億,買方為國泰蔡家旗下的萬達投資,但此次登錄的實際成交總價,低於先前市場所傳出的16億元。

劉志雄表示,和成公司在2007年公告以6.84億出售,短短6年價格增加7.16億,漲幅高達1.05倍,但仍有投資者願意進場,應是看準該物件除產權單純外,鄰近捷運松江南京站,未來松山線通車後,可望帶動周邊商辦市場行情。

另外,昨日還新揭露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的「天母紘琚」個案,屋齡接近3年,出售樓層為22層樓中的7樓,含8個車位,面積210.06坪,總價1.77億,扣除車位每坪單價約為106.86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