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41

新北微解封無解?侯友宜曝2條件須嚴格落實

#政策 #地方 #疫情 #新北疫情 #微解封 #侯友宜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國內10日新增31例本土病例、2例境外移入個案,以及6例死亡個案。在確診個案中,新北市占13例,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今日召開的新冠肺炎防疫應變會議中,報告最新疫情相關數據及防疫措施。
 
侯友宜說明,10日新北市增加13例確診個案,居家隔離人數截至7月9日為止共列管1224人,總確診人數截至7月10日為止為6615人,解隔離則有5413人。在這13例當中,新莊6例,中和2例,板橋、三重、新店、林口、三峽各1例。在確診感染分析中,家戶8人(62%)、醫療院所1人(8%)、感染源釐清中2人(15%)、職場2人(15%)。
 
新北10日增加13例本土確診個案。圖/截自侯友宜臉書直播
新北10日增加13例本土確診個案。圖/截自侯友宜臉書直播
 
在今日確診的13例中,值得注意的是新莊增加了6例,侯友宜指出,一名家住新莊的民眾,於台北市上班,並在職場被感染,回家後又傳染給6名同住家人,屬於家庭群聚感染。另外針對感染源分布,與北市相關的有11人,分別是北農2人,以及北市醫院、公司、家戶共9人。
 
此外,新北市府也同時公布確診者足跡,案15304於7月8日的晚上8點至8點15分去過三重區中央北路的國際通百貨廣場,以及案15305於7月7日的下午1點45分至2點在三峽區光明路全聯超市。
 
針對南韓微解封失策,侯友宜指出,為了確保疫情控制不像南韓首都一樣讓疫情確診數瞬間爆量,因此他要求百貨賣場與超市防疫管制措施必須嚴格,7月12日之前也要嚴守人車管制,部分風景區需要落實管控,如新店碧潭、貢寮海邊等觀光地點,人潮過多聚集有防疫危險性,因此需要民眾配合。
 
侯友宜也提到,7月13日微解封後,會適度放寬戶外自然型景區,若無法嚴守防疫規定,隨時關閉景區與人車進入。
 
侯友宜坦言,像新北市在疫情算是嚴峻的地區,雖然看到確診數字從雙位數看到單位數,但畢竟還有很多的隱形傳播鏈尚未阻斷,全台的疫苗施打率也沒有覆蓋完整,在這個情形下,他呼籲,民眾必須更注意疫情近況,如果防疫沒有落實很容易疫情再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