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6

726降級機會高?侯友宜「8字箴言」呼籲:防疫要到位

#政策 #地方 #交通 #疫情 #新北疫情 #侯友宜 #微解封 #降級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國內17日新增8例本土病例、4例境外移入個案,以及1例死亡個案,確診數量是三級警戒以來首次個位數。在確診個案中,新北市有5例為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今日召開的新冠肺炎防疫應變會議中,報告最新疫情相關數據及防疫措施。
 
侯友宜說明,17日新北市增加5例確診個案,居家隔離人數截至7月16日為止共列管729人。針對5例確診個案,侯友宜指出,分別為中和3例、深坑1例、板橋1例,其中只有1例是新增,其餘都是居家隔離期屆滿後篩檢陽性。
 
新北17日新增5例確診個案。圖/截自侯友宜臉書直播
新北17日新增5例確診個案。圖/截自侯友宜臉書直播
 
5例確診感染源分別為家戶4人、職場1人,其中與北市相關個案有3人。侯友宜說明,板橋有1例確診為家戶感染,先生曾去過北市環南市場,回家後染疫傳給太太;深坑1例確診為職場染疫,老闆在北市確診後再傳給員工;中和則有1例確診是因為遭北市親屬在工作職場染疫,最後傳染給他。5人感染源都非常清楚,侯友宜表示,這樣好的狀況更要攜手同心,有效的控制疫情。
 
今日全國新增8例本土確診個案,確診數量創三級警戒以來最新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下午疫情記者會表示,7月26日降級的可能性很高。針對降級解封,侯友宜指出,有信心有好結果,如果能夠努力持續走下去,相信會有好結果,市府也會滾動式檢討調整防疫政策。
 
另外,侯友宜指出,本周末國道人潮漸漸增加,鄰近車站、商圈臨停增加9.6%;淡海輕軌運量增15%、北捷增12%、台鐵增12%。因此他呼籲,「為山九仞不可輕忽」,要把防疫做到位,好好努力,期待7月26日有好結果出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