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0

中捷延伸彰化 爭取雙鐵共構

#中捷 #彰化 #雙鐵共構 #前瞻計畫 #林世賢 #政策 #地方 #交通

中國時報 吳敏菁/彰化報導

台中捷運延伸到彰化要「轉彎」?延伸彰化路線已納入前瞻計畫,中央信誓旦旦確定會做;但交通部日前召開彰化鐵路高架化審議,專家卻直指捷運延伸段,緊依台鐵軌道,差距不到2公里要多花200億?彰化鐵路高架化既要新設金馬新站了,何不共構。

提捷運再東移這道意見拋出,再度起到震醒作用。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指出,捷運延伸說了10幾年,最初概念的早年提出形成共同期待,但從願景道走進實質規畫,還得將都市計畫全盤納入;地方對捷運需求是「一定要」,退一萬步來說,已經納入前瞻計畫,這筆經費一定要用在彰化。

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要轉彎?交通部審議,專家指出既然延伸路廊行和台軌差距不到兩公里,何不和彰化鐵路高架化共構軌道。(吳敏菁攝)

彰化市長林世賢則提出捷運再東移的構想,呼籲將捷運路廊從聖安路在往東南移,拐進彰南路,新設彰新站和大竹站,整體帶動彰化市東區都市計畫起飛。不止捷運延伸彰化路線怎麼走?

其實,台中捷運綠線的北屯段路廊也還在討論中,兩周前交通部召開審議,又再次退件,台中市政府得補充資料,延伸到彰化再度被點出問題點;要求補充更多具營運說服力的理由,彰縣府和台中市政府還在加緊討論研究中。

納入前瞻計畫縣府內部指出,捷運到彰化是努力爭取得到的結果,但路線卻一直沒有正式定案,再把路線挪動到彰南路是否符合效益?事實是彰化和台中僅有一溪之隔,最後若評估捷運若要和彰化鐵路高架化共構,都已經納入前瞻計畫,應允給彰化人又豈能出爾反爾?從彰化車站延伸到和美、鹿港的捷運路廊就著手付諸實踐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