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25

30歲買房不可能? 專家教你晉身有殼族

#租售 #首購 #自備款 #房貸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謝晴雯/整理報導
 
對多數民眾而言,在30歲左右買房是重要的人生目標,但實際能做到的人少之又少。有數據顯示30~39歲的民眾沒有自己房子的高達五成,其中一半的人因負擔不起高額房價因而選擇以租代買。
 
30歲首購族,不妨可以先從總價低的房屋下手。

6吉林路上豪宅眾多,多屬中悅建設豪宅,遠望很像置身歐洲街道。
 
對此,房產專家Sway建議,若想在30歲左右買房,關鍵在於懂得如何開源節流,至少要在買屋前5年展開存錢計畫,並額外抓出半年生活費作為緊急備用金。以每月8萬的雙薪家庭為例,每月存下一半放在銀行定存,5年內也能達成225萬自備款的目標。
 
對於經濟實力尚不深厚的30歲首購族,則建議不妨可以考慮先從總價低的房屋下手,未來經濟能力上升時再換成大屋,並遵守「房貸不超過收入三分之一」的原則,避免成為屋奴。
 
至於房子到底該買在哪裡?專家則建議首購族,買房雖首重地段,但好地段的房子往往房價也高,可以改而考慮從熟悉的地區開始找房,至少能降低因不熟悉房市而受騙或買錯房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