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12

中美貿易戰仍發酵 台中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破歷年紀錄

#多空 #理財 #商圈 #中美貿易戰 #台中市 #七期市政商圈 #商辦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中美貿易戰影響持續發酵,外資商仲高力國際11日表示,今年1至8月,台中市的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已達80億元,超過歷年水準,台中市土地成交金額更一舉來到464億元,居全台之冠,也帶動精華地段辦公室的交易和租賃熱潮。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指出,台中市因有人口移入、產業發展與交通建設等三項優勢,整體體發展潛力佳,尤其產業升級、製造業擴廠、台商回移等利多因素,更是增加了商辦及產業用地需求,其中位於七期市政商圈的「中信金控台中金融大樓」,去年才剛興建完成,目前進駐率已超過5成,9月份更吸引台灣人壽3家公司一起進駐。
 
台中七期市政商圈。照片高力國際提供
台中七期市政商圈。照片高力國際提供
 
劉學龍表示,近幾年台中市的商辦需求旺盛,位居台中最精華的七期市政商圈,興富發、聯聚建設、豐邑及親家建設都推出分層銷售的新辦公大樓。不過大部分的新商辦推案採取買賣方式,相對地,台中金融大樓強調只租不售,引進完善物業管理,有利於提升當地商辦租金行情,而此波對於商用不動產及土地的強烈需求,也預期能帶動土建融需求持續增加。
 
高力國際投資部執行董事黃正忠表示,台中市七期市政商圈,就像是台北市的信義計畫區,一開始就明確定位為該區域的商業中心,這樣的定位能夠吸引指標性的業者興趣,未來進駐的廠商越來越多,就越能引發磁吸效應。
 
依據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公布資料,目前已通過129家台商回台投資計畫,累計投資金額逾5767億元,可望創造逾5萬個本國就業機會,看好台商回流帶來的就業及住宅需求,建商也積極在六都獵地,不動產及土地投資動能強,而台中市土地成交金額更一舉來到464億元,居全台之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