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49

台中市警局花2億 明年2月前搬新家 

#地方 #台中 #警局新大樓 #潭子區 #搬家

聯合報記者陳宏睿、洪敬浤/台中報導

3年前就已完工的台中市警局新大樓,遲未能遷入,昨終於拍板定案確定明年2月前搬遷;除了市警局本部,包括保大、交大一中、婦幼隊等單位約900名人員搬到潭子區新址辦公,初估搬遷與購置設備費2億元。另昨也敲定增設大雅警分局,明年初設立。

台中市警局新址在潭子區,隔壁就是潭子區公所,建物外觀美輪美奐。但早在2016年就完成,卻一直未搬遷,讓民眾疑慮;市警局後勤科表示,主要卡在市府驗收時發現數百項缺失,去年底才正式點交給市警局,預計花2億餘元搬遷、購置器材費用,暫訂明年2月前完成搬遷。

台中市警局確定明年2月搬遷到位於潭子區的新址,約有900名警察人員進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中市警局確定明年2月搬遷到位於潭子區的新址,約有900名警察人員進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警局表示,搬遷費兩億,包括580餘萬的搬家費用,另要建置資訊工程機房7000萬,還有110報案系統4500萬、無線電系統1200萬,及新設備需求採購3900萬等,有62項管制項目在進行,每月都會檢討執行進度是否達標。

但據了解,廳舍規畫時未考量人力大增,新大樓仍無法容納警局所有單位,除了局本部、保安警察大隊、婦幼警察隊、交通大隊第一中隊等900餘名警力會搬遷到潭子新址,交通大隊、刑事警察大隊仍留在原址。

舊警局空間,將由都發局、環保局進駐,不過空間仍不足,兩局得共用會議室等公共空間,首長辦公室坪數也縮水。

台中市政府辦公廳舍不足,農業、觀光、教育局等位在豐原舊縣府大樓,都發、環保與交通局則利用台中州廳與附屬建築,州廳要整修,前市府龍團隊曾一度規劃在七期租用商辦空間讓3局進駐,但每年租金高達1億元惹議作罷,盧團隊要求使用警局遷走後的辦公空間,讓兩局共千餘名公務員、約雇人員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