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12

中市警察總局興建動工 潭子新田段未來將成治安重地

#地方 #警察總局 #潭子區 #國防部 #三合院
好房News記者吳守文/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局本部興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於31日上午9時30分於基地潭子區豐興路新興國小旁舉行,開工儀式由胡市長主持、內政部蕭政務次長、楊立法委員瓊櫻、紀立法委員國棟、盧立法委員秀燕等250人到場,現場貴賓雲集,天公作媒,氣侯宜人,並在文山國小小朋友舞獅團的吵熱氣氛下,過程順利圓滿。
 
台中市警察總局興建動工,潭子新田段未來將成治安重地。
 
由於目前台中市警局本部,因縣市合併升格後其人員、裝備擴大編制,周邊腹地狹小,停車空間嚴重不足,使用空間機能已不符現有及未來使用需求,盼藉由興建的契機,強化工作機能之流暢與便利,改善空間使用不足及提升員警辦公環境,提昇工作效率,加強對民眾之服務。
 
興建新的警察總局初期土地取得困難,所幸在眾多民代與地方人士協助下,獲得國防部軍備局同意撥用部分潭子新興營區約近1.99公頃,做為局本部興建辦公廳舍用地,為民眾提供更好的服務。
 
興建工程預計花費新台幣10億7,000萬元,基地面積約為1.99公頃,興建面積為1,348.77坪,共分為地下1層,地上9層之鋼筋混凝土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1萬2,910.53坪,工期為736日曆天,預計於105年5月驗收完工。
 
廳舍外觀上除傳達出警察單位之沉著、穩重、嚴謹、剛毅與光明正義的形象外,其規劃區分為A、B、C3棟不同機能屬性空間,以ㄇ字三合院配置,留出中庭空間,形成戶外訓練場地,同時可供社區居民活動的多功能開放空間,並以民眾洽公便利性等特色所考量設計。
 
廳舍完工啟用後,可發揮更大的服務效能與遂行警政勤務打擊犯罪,除了可以提供一個現代化辦公場所,改善辦公環境,更對提昇警察形象及增進警察同仁的工作效率,有極大的幫助,且能強化本市治安、交通維護及為民服務需求,促進地方工商繁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