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55

外埔三清總道院「鼎邊趖」 口味佳獨特傳統美食

#地方 #外埔 #三清總道院 #鼎邊趖 #廟宇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外埔區三清無極總道院每天遊客如織, 在廟裡總會看到集中品嚐口味獨特的傳統美食「鼎邊趖」,對這米食讚聲不絕,廟主委鄭銘輝表示,台灣米食類,其各有其色,鼎邊趖在已有四百多年的曆史,在精心的研製下,口味更佳,不少遊客多光參拜道祖,一定要不會忘記品嚐鼎邊趖的口味。
 
台中市外埔區三清無極總道院每天遊客如織,總會集中廟裡品嚐口味獨特的傳統美食「鼎邊趖」。(記者陳榮昌攝)
 
外埔無極三清總道院,十餘年來已投下巨資在十餘公頃的土地上建三座金碧輝煌的廟宇,目前尚未竣工,但每年由全省各地前來拜拜的信眾、遊客難以估計,主要是品嚐廟的傳統米食「鼎邊趖」,對這米漿所煎的鼎邊趖趖之味道讚聲不絕,主任委員鄭銘輝表示,鼎邊趖煎製很注衛生及口味,因不油膩、入口清香,致甚遊客的喜愛。
 
鄭銘輝說,鼎邊趖為漢民族傳統米食點心之一,相傳是在明朝時期,由閩南早期先民傳入台,距今已有四百餘年歷史,原料就是在來米,在早農村時期,鄉村農婦將在來米浸軟磨漿後,添加自種蔬菜、佐味香料攪拌後,沿鼎邊下煎熟,是一道美味可口的點心。
 
該廟有感於工商業發達,經濟起飛,傳統米食及點心,漸被麵食西點取代,才自建廟以來、藉由各項法會或有客來時,都會請志工製作鼎邊趖,免費提供香客品嚐,食過的信徒們莫不稱讚好吃。則推出米食鼎邊趖,主要是喚起國人勿望農業時期之美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