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67

台灣首座市區內環道 台74線快速道路慶通車

#地方 #交通 #台74線 #胡志強 #西屯
好房News記者吳守文/台中報導
 
台74線快速道路全線通車了! 台中生活圈2號線環中路(中清地下道終點至台3省道)高架橋工程31日舉行通車典禮,整個大台中北邊的任督二脈都打通,從西屯到北屯、潭子、霧峰、太平,時間可減省60%以上。市長胡志強致詞時表示,這是台灣第一個完成的內環道,他呼籲交通部准許公車上快速道路,台中市的交通與節能減碳會更好。 
 
台灣第首座市區內環道 台74線快速道路慶通車。
 
市府建設局指出,台中都會區發展迅速,市中心空間不足,逐漸向北屯區發展,環中路一段為台中市北屯區、潭子區及太平區等往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國道 1 號大雅交流道的主要聯絡道路,也為西屯區往豐原區、潭子加工出口區的主要道路,而且為配合台中市第 14 期市地重劃及台中洲際棒球場,需有一條便捷安全的聯繫道路。 
 
通車路段高架橋長4.5公里,工程經費約45億元,通車後配合已完工多年的台74線高架橋段國道3號及今年完工通車的台74線,未來台中市中心高架橋環狀線全路幅銜接完成,提升民眾交通便捷,縮短來往時間,並提升行車安全性,促進地區繁榮發展,更串聯國道1號、國道3號、省道台3線,拓展鄰近地區主要運輸路徑,促進地方經濟繁榮發展。 
 
胡市長表示,在諸多民意代表極力爭取下,今天讓台中市內環道全部完成,現在從海線到太平、大里可以走台74線,全長39.6公里,只有一小段是平面道路,這也是台灣第一個內環道完成,未來還希望能做外環道。 
 
胡市長也說,根據監理所資料,台中市機車登記總數減少4%,將近七萬輛機車,機車與八公里免費公車有替代性,因此希望交通部能准許公車跑快速道路,這樣台中市的交通與節能減碳會越來越好,台中的未來無可限量。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表示,這是相當重要的工程,而且巨蛋棒球場用地也在旁邊,高架橋段工程完成後,整個大台中北邊的任督二脈都打通,未來從西屯到北屯、潭子、霧峰、太平,時間可減省 60% 以上,節能減碳每年可減少十幾噸碳排放量,對台中的環保與建設相當有幫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