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4

不必再繞路 太平溪洲路通了

#地方 #交通 #太平溪洲路 #大肚地下停車場 #大榮公園 #胡志強

記者黃寅、張明慧、趙容萱、林佩均/台中報導

市長胡志強昨天主持大肚地下停車場動工、大榮公園啟用及太平溪洲路打通工程等多項啟用典禮,溪洲路工程,地方爭取多年,昨天終於完工通車,讓至少7個里有了重要通道,中小企業、工廠有了對外通路,上學也不必繞遠路。

太平區溪洲路打通,當地宜欣里長楊登圳(左)致詞感謝市長胡志強(左二)和市議員李麗華(左三),胡、李二人都十分開心。(記者黃寅/攝影)

胡志強昨一早先參加大肚停車場動工典禮,市府編列1.8億元,在大肚區公所後方興建地下停車場,胡志強說,議員林汝洲在三年前建議蓋停車場,因預算超過1.5億元、且需經都市計畫變更等事項,林汝洲天天來詢問進度,他也很認真為民眾做事。胡志強指出,當地議員、里長積極爭取為民眾很多地方建設,他會一步一步都來做,他也會好好地為民眾福祉打拚。

胡志強之後再參加大雅區大榮公園啟用工程,里民希望能有豐富生態,栽種繁星花、矮仙丹、馬纓丹等蜜源植物,重現蝴蝶、蜂群生態。

建設局強調,大榮公園綠覆蓋率超過60%,總透水率高達65%以上,雨水自然下滲,減少雨水逕流、補助地下水,符合低碳城市概念。大雅里長李玲珍說,附近1600戶里民期待40多年。

隨後,胡志強趕到神岡區新庄子休憩園道、豐原區老人文康活動中心無障礙設施啟用典禮,典禮後胡志強與嘉賓合影,胡說不要比讚,怕影射市長號次1號,市議員廖述鎮笑說,「不會啦!免驚!」,胡再笑說,「我怕報紙登啊」,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胡志強參加太平溪洲路打通工程時喜上眉梢的說:「太平人對我最好,我也對太平人最好,對不對!」、「這樣去74號道路也比較快,對不對!」民眾都大聲回說:「對!」讓胡笑開懷。

國民黨籍市議員李麗華爭取打通這條路頗力,通車典禮上滿是她的支持者。

綠營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昨天批評這些是「選舉動工秀」,胡志強或許能增加曝光,但引人質疑是已做13年,之前沒政績,為何都選前才動土、動工?

副市長黃國榮駁斥說: 「從去年2月開始,就主持很多場動工典禮,那時胡志強都還沒決定要選! 」他表示各項建設原有一定期程和進度,先編預算、解決用地,再規畫、設計發包,都需循序漸進,因此若之前沒進度,怎可能突然動工,這是真正做事,而非作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