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1

推動自行車風氣 中市:i-BIKE與公廁為重點

#地方 #交通 #BRT #胡志強 #七期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為落實低碳願景,中市府努力推動休閒與通勤兩種型態的自行車風氣,休閒部分近期將以提供公廁為重點,通勤部分則將編列連續兩年共一億元的公共自行車租賃﹙i-BIKE﹚計畫,設置60站,每站25輛,並與興建中的BRT結合,預計明年中可看到初步成果。秘書長曹美良4日在市政會議指出,旱溪自行車道真的很棒,但卻沒有廁所,對遊客來說相當不便。之前也有遊客反映,后豐、東豐及潭雅神等觀光自行車道廁所有不足情形,希望市府改善。
 
 
市長胡志強表示,「肚子餓能忍,但想小便不能等」公廁規劃要多少經費與多少時間?請相關局處儘速簽報,不要再拖,希望年底前就蓋好。 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表示,目前正研議設置無須申請建照的廁所,同時也利用觀光自行車道周邊店家提供廁所做為遊客使用。
 
 
有關通勤型自行車,交通局長林良泰也在低碳運輸深耕專案報告中指出,今年已爭取環保署500萬元將進行i-BIKE研究設置報告,年底前會舉行二至三說明會,歡迎民眾與廠商參加。之後等議會通過明年連續兩年、共一億元的後續計畫預算後,明年元月就能發包在中區與七期設置優先示範點,並與BRT整合,目標建立60站i-BIKE,每站25輛自行車,預估明年中將可看到初步成果。 另外,交通局也會積極向內政部爭取設置通勤型自行車道,努力完成台中市自行車交通路網。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台北u-BIKE已經很熱門,但出現與機車爭道等交通問題,內政部也開始重視此問題,提醒市府及早因應。同時也希望台中i-BIKE未來應以低碳名義持續向環保署申請經費,並積極讓自行車休閒型轉變為通勤型。 副市長徐中雄也說,台中市自行車道是全國屬一屬二的長,但權管機關多,希望低碳辦公室可加以整合。
 
低碳辦公室執行長黃崇典也建議,未來台鐵高架橋下方可規劃通勤型自行車道,至於休閒與通勤型自行車道主管機關不同的問題,低碳辦公室願加以整合。 此外,林局長也說明交通局如何落實低碳政策,包括打造「低碳交通運輸教育館」積極邀請各中小學生及幼兒園小朋友參觀,同時也在學校進行各種宣導,舉行「低碳小巨人」作文與繪畫比賽,並培訓老師為低碳交通大使,協助推廣低碳的理念,希望讓小朋友從小就有低碳觀念。
 
 對於全體市民,交通局則透過彩繪的低碳交通宣導車,隨時隨地宣導,並經常辦理自行車宣導活動,鼓勵民眾踴躍使用自行車作為短程通勤的交通工具。 胡市長稱讚交通局默默推動運輸低碳的成果,並強調這是值得做的工作,也期待低碳辦公室能整合觀光旅遊局、交通局及相關局處業務,儘速提出具體成效。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