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7

台中幸福好宅政策 都發局:豐原區規劃案已經發包

#地方 #都發局 #大里區 #豐原區 #國宅用地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市議員陳淑華、曾朝榮與李天生關切台中幸福好宅政策,市府都市發展局長沐桂新答覆說,豐原區的規劃案已經發包,大里區的規劃案則在發包中,今年年底一定會發生權責。副市長黃國榮表示,都發局已經在做幸福好宅的規劃,第一個會推動的是在豐原,第二個推動的是在大里。
 
台中市議會。(圖/翻攝自Google map)
 
都市發展局長沐桂新說,幸福好宅計畫現在全力在推動的有2個區塊,一是在豐原區的安康段,一個則是在大里的國宅用地,另外有關審計新村的部分,還有一些零星老舊宿舍修繕。
 
沐局長表示,豐原區安康段今年都發局動支第二預備金220萬,已經發包年底之前會把規畫案做好,設計監造標約1500多萬,編在明年預算中,明年底以前應該可以完成設計,104年工程費到位就可以編列預算。
 
至於大里那一塊土地雖然是國宅用地,但是因為是特定農業區,要做很多土地變更的手續。都發局也用今年的第二預備金動支465萬,規劃案正在發包中,今年年底以前一定要發生權責。
 
陳議員問,豐原的幸福好宅蓋好後,一坪要賣多少?沐局長答覆說,照社會住宅的相關規定是只能出租、不能出售。另外有一個案子在做財務評估,希望用合建的方式,取得部分的幸福好宅來出租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