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

蔡賴廝殺慘烈 中執會破天荒直播

#民進黨 #中執會 #蔡賴廝殺 #直播

中國時報記者曾薏蘋/台北報導

民進黨昨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期程,由於蔡賴廝殺慘烈,首度開直播昭公信,會中兩陣營僵持,黨中央數度成箭靶;進行約兩小時後,黨主席卓榮泰說重話,「難道313如同兒戲般通過公告?」「以後歷史告訴我們313的兒戲,我們今天用另一場把它毀滅,我不能讓這樣的事發生。」

他說「如果協調到最後,參選雙方還是無法形成共識,那就要遵守黨內制度規範與公告的規則辦法,不能在完成初選登記、程序進行中,再片面修改比賽規則」。

民進黨中執會22日討論黨內總統初選相關事宜,並破天荒首度開放網路直播,顯示內部兩造壓力都很大。圖為民進黨記者室媒體,也透過直播了解會議內容。(陳信翰攝)

民進黨中執會22日討論黨內總統初選相關事宜,並破天荒首度開放網路直播,顯示內部兩造壓力都很大。圖為民進黨記者室媒體,也透過直播了解會議內容。(陳信翰攝)

 

英派嗆聲 卓中斷直播

卓說完,坐台下的挺英大將陳明文不以為然說,「有時空背景、不能這樣講啦,你這樣講不對啦!」卓起身喊休息,直播立即中斷。

中執委論調 傾向挺英

一度與卓爭黨主席的游盈隆在場外表示,反對「跋歹筊的人」。下午卓一席發言,游隨即發文,「卓主席非常有guts」。

昨中執會,賴陣營代表林俊憲一人舌戰親英執委,他堅持從沒初選過程改變遊戲規則;但其他中執委雖不指自己挺英,論調則傾向該修就修。

黨中央也被「洗臉」;有中執委說4月初民調期程延期,是因黨中央沒準備好;卓反駁,3月13日中執會已通過初選辦法,一切就緒,問題出在當時氣氛,無法如期初選。

卓昨聽到席間,不少支持修改辦法的中執委提到周伯倫與謝錦川兩人當初選舉後才修改規則例子回應,「虧你們記得謝錦川案子,我們忘記其他依規則的案子,只記得不按遊戲規則的案子」、「我不希望未來某天,當歷史看我時,我主持的會議變成不按規則來」。身為黨員直選的黨主席,有義務和責任保障制度。

協調無共識 按規則來

他說,3月6日中常會、13日中執會,在場也是各位,兩次公布的總統提名初選公告,中央黨部據以執行的初選辦法、流程、及採用的民調,都經大家通過,這些行之多年,是為讓黨內各類公職初選制訂的,並適用所有參與者,不是為任何人單獨制定。

他強調,黨內初選辦法修改,除非在協調階段雙方合意按程序進行合理調整,否則須依制度在選舉公告前提出並完成,或依制度適用下一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