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3

打造水源草原 新竹左岸再升級

#地方 #水源草原 #左岸 #綠化

中國時報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市頭前溪左岸過去缺乏整體規畫,致雜草叢生,甚至遭棄置廢汙染物,引來外界詬病,市府為此投入6822萬元經費,推動高灘地水環境綠化改善及河濱運動公園自行車道路網優化工程,打造祕境般的「水源草原」。

市長林智堅22日赴頭前溪高灘地舉行開工儀式,對於該地環境的改造,美化被譽為新竹市母親河的頭前溪,有很深的期待,特別強調會以「生態優先、景觀營造、低度維護管理」3大原則改善新竹左岸。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三)在頭前溪左岸偌大草地上,宣布打造「水源草原」計畫。(徐養齡攝)

林智堅表示,高灘地水環境綠化改善工程,將改造13公頃土地成為水源草原,保留原始6公頃自生牧草草原,另整理土坡改為遊戲草丘,新闢1300公尺長、4公尺寬的自行車道,搭配5處休憩平台及1處臨水觀景平台,讓來騎車、踏青的民眾休息。

新竹左岸河濱運動公園自行車道路網優化工程,則是不少單車族引頸期盼的重要建設,打通親水自行車道的任督二脈,重鋪500公尺瀝青鋪面並整理紅磚鋪面,新闢1500公尺車道,未來將串聯行車動線,往西可達竹港大橋、南寮漁港,往東可達柯子湖人工溼地。

林智堅表示,頭前溪部分沿岸長期存在雜草叢生、出入口標示不清等問題,市府秉持荒地變綠地的設計理念,做到「生態優先、景觀營造、低度維護管理」3大原則,不僅讓民眾多了親水休閒空間,也能改善河川揚塵汙染及降低廢棄物棄置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