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0

五類大陸鋼品 暫不課平衡稅

#政策 #財政部 #關務署 #不銹鋼熱軋鋼品

工商時報 林昱均/台北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本周公告中國大陸五大產製鋼品初步調查,不僅五類皆有補貼情況,且不銹鋼熱軋鋼品與特定碳鋼冷軋鋼品還有傾銷情況,其差率為26.68%-36.77%。不過,經濟部認為我國產業並無遭受損害情況,對兩項鋼品暫不課徵平衡稅及反傾銷稅,將在10月終判做出最終決定。

至於另外三項大陸鋼品包括不銹鋼冷軋鋼品、鍍鋅及鋅合金扁軋鋼品、碳鋼鋼板等已分別在2013年、2016年起陸續課徵反傾銷稅38.11%-59.57%。

財政部高告,註為現行已課徵反傾銷稅,鍍鋅鋼品43.38%(105.8.22起)、碳鋼熱軋59.57%(105.8.22起)及不銹鋼冷軋38.11%(102.8.15起)。(圖/財政部關務署)

財政部公告對自中國大陸產製進口5項鋼鐵產品初步認定結果。(圖/財政部關務署)

關務署官員表示,3項鋼品補貼率約為27.36%-51.32%,但同樣無我國廠商受損害情況、暫不課平衡稅。我國去年啟動雙反調查後,原先陸方廠商持續未回覆平衡稅問卷,因此關務署採用最佳可得資料(BIA)去做試算,並做成本次公告的初步調查。關務署指出,未來60日內將完成補貼或傾銷最後認定,如果確定有傾銷事實,將會移請經濟部於40日內做最後調查認定。

換言之,今年8月財政部關務署將會有最後認定的調查報告,並交由經濟部裁定有無需要課徵傾銷稅,最終結果將在10月公布。為兼顧我國鋼鐵產品上下游產業發展需要,財政部請經濟部參考歐盟及加拿大之實務做法提供初步認定損害差率。

而經濟部認定5類大陸鋼品初步差率為0%-10%,影響層面不大,暫不加課平衡稅及反傾銷稅。我國首次啟動平衡稅的反補貼調查,自中美貿易戰開打來,我國為爭取從美方232條款對進口鋼鋁課徵高關稅中豁免,對大陸進口五項鋼品啟動雙反調查以「示好」。但如今美方並不領情,也讓我國對於陸鋼品反補貼調查態度轉趨消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