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6

新光產險關心地球永續發展 積極投入防災教育

#理財 #新光產險 #防災教育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由於氣候變遷的問題日益嚴重,相關的地球科學知識教育刻不容緩,新光產物保險與「一傳十文教」教育媒體學習平台合作,結合眾多地球科學專家推出「大地球學院」,透過網路互動式教學方式,將相關知識傳授給全球華人學子與社會大眾。

2019年適逢921大地震20周年、88風災10周年,這二次重大天然災害導致居民生命、財產的嚴重損失。新光產險董座吳昕紘表示,新光產險在籌辦「大地球學院」即是希望透過教育功能,將正確知識傳遞給學生與大眾,大家除了做好日常預防工作,並呼籲要認識地球、重視環境變遷,並提升保育防災知識,達到地球資源永續經營的目的!

新光產物與「一傳十文教」教育媒體學習平台合作,結合眾多地球科學專家推出「大地球學院」。圖/業者提供

新光產物與「一傳十文教」教育媒體學習平台合作,結合眾多地球科學專家推出「大地球學院」。圖/業者提供

民眾除了吸收防災及保育知識外,新光產物並建議民眾還能用「保險」來做為轉移災害發生時的損失。如在921大地震後,政府為推廣運用保險轉移風險損失的觀念,從2002年起實施「住宅地震保險制度」,但由於「住宅地震保險」屬政策性保險,保障金額也僅為150萬元,當地震發生時,僅能支付一部分的重建費用。

因此新光產險規畫如「擴大地震險」、「超額地震險」、「實損地震險」等,保障標的除包括建築物本身之外,亦包含如建築物牆面之龜裂、內部裝潢動產損壞等項目,民眾可依自身需求提高保障。

面對強烈颱風侵襲可能造成的災情及經濟損失,民眾事先規劃投保「颱風洪水險」,可有效的降低災害的損害。新光產險表示,為保障民眾之身家財產安全,推出「新全方位居家綜合保險」,運用了該公司的AI專業技術,為民眾量身訂做最符合其所在地區之保險規畫,保障內容除基本住宅地震保障外,亦包含颱風、洪水等天然災害風險、房屋內動產、受災後家事清潔代勞、特殊事件性之房屋跌價及全台首創之土壤液化專利商品等,提供更全方位的防護。

由於投入防災相關研發,新光產險的「天災風險平台」更獲專利證書,並參與防災桌遊的設計,希望藉著「防災教育桌遊」推廣與「大地球學院」的知識教育,讓民眾認識「防災」及「保險」一體兩面的作用,提高天災相關保險的投保率,讓新光產險與民眾一同建構最佳的風險防護網,以轉移災害發生時財務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