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3

老舊管線修繕 亟待中央補助

#地方 #水利局 #營建署 #汙水下水道

中國時報記者袁庭堯/高雄報導

據高市水利局巡查資料顯示,高雄市計有7萬餘公尺汙水下水道「嚴重破損處」待修補,自2013年修補2萬公尺迄今,仍有5萬2千公尺待處理,預估經費高達6億元,急需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否則將動用市府自籌款應急。

2018年8月高雄市豪雨成災,當時義華路與正忠路口出現「天坑」一度造成市民恐慌,經查就是汙水下水道破損、掏空地基惹禍。水利局表示,汙水下水道深度為6公尺至10餘公尺,比一般排水箱涵還深,施工方法較複雜,維修成本也較高,若因老舊破損、修補不及造成地基大規模掏空,嚴重時可引發整個路口塌陷,水利局會定期針對逾10年壽命的汙水下水道辦理巡查及檢修。

高雄地下汙水道老舊管線修繕,亟待中央補助。(圖/高雄市水利局)

高雄地下汙水道老舊管線修繕,亟待中央補助。(圖/高雄市水利局)

市府2018年曾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前瞻建設經費1億元用於汙水下水道整修,但預計只夠修補6000公尺長。水利局面對6億元的資金缺口,希望明年起能連續4年、爭取每年1.5億元預算,將剩下52000處老舊汙水下水道儘速修補完成。若等不到中央資助,就只能考慮先增加1.5億元市府自籌款應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