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0

加速原縣區汙水建置 中市啓動新光地區汙水相關建設

#地方 #台中市 #汙水下水道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為加速推動原縣區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積極推動新光汙水下水道系統(東新光地區)及福田汙水下水道系統(西新光地區)的用戶接管工程,並爭取中央經費補助約17.8億元,預計至114年太平區總汙水下水道接管戶數可達18,000戶,提升太平區接管率約27%,大幅提升太平區環境衛生。

水利局表示,為降低縣市合併後原市區與原縣區汙水系統建置的城鄉差距,市府以建設水資源回收中心為首要目標,讓使用戶排放的汙水有去處;而新光汙水系統繼新光水資源中心完成後,實施計畫亦於去(108)年通過,汙水管線工程將分為四期建設,第一期管網將針對新光區段徵收範圍的祥順路、東平路主幹管建置及用戶接管工程,已爭取營建署補助經費約11.8億元,目前正辦理第一、二標工程的細部設計,預定於今(109)年底前上網招標,執行期程為109年至114年,約可接管1萬2千戶,將可加速推動太平區汙水下水道建設,西新光地區屬福田汙水下水道管線工程,目前已完成接管約4,100戶,經費約6億元,預計完成後接管戶數可達6,000戶。

台中市府推動新光汙水下水道系統(東新光地區)及福田汙水下水道系統(西新光地區)的用戶接管工程。台中市府推動新光汙水下水道系統(東新光地區)及福田汙水下水道系統(西新光地區)的用戶接管工程。

 

水利局進一步指出,針對市府後巷強制接管政策,目前用戶接管尚在獎勵期間,只要後巷有標準的施工空間,或在指定期限內自行淨空後巷增建物或障礙物,單側建物最小施作寬度為75公分、雙側為150公分,市府將免費施作用戶接管及打除化糞池,並有效針對後巷排水一併改善,住戶若配合市政府政策,不但可以省下一筆接管費用,後續在市府公告汙水下水道使用區域時也不會因沒有接管而受到裁罰。

此外後巷接管不但能夠有效的抑制蚊蟲病菌的滋生,也能夠美化各巷道並成為孩童的休閒遊憩場所,並提升各住戶的生活品質,更能夠將汙水接管效益最大化,也請里長協助多多宣導民眾進行汙水用戶接管,共同配合與支持汙水下水道建設,讓台中持續向宜居城市更邁進一大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