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6

新北汙水道接管率 1都抵5都

#地方 #汙水下水道 #接管

中國時報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25日視察「永和汙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實地視察汙水下水道工程後巷綠化工程,8年前新北市接管率約35%、如今87%,每年接管數全國之冠,更是其他五都的總和,「1都抵5都」。

許多居民從抱怨變期待

朱立倫由市議員陳鴻源、連斐璠、永和民樂里長劉善珍等陪同視察接管工程,聽取市府水利局簡報,報告指出,8年前新北市接管率約35%、如今87%,新北市每年的接管數,是其他五都的總和,為6都之冠,市府升格後投入273.5億元,預計2018年底累計接管戶數將突破92萬戶。

「永和汙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施工後,巷弄變得寬敞乾淨。(葉書宏攝)「永和汙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施工後,巷弄變得寬敞乾淨。(葉書宏攝)

朱立倫聽完簡報後大讚全市接管率「1都抵5都」,汙水下水道是「看不見的重大工程」,後巷清潔又沒有怪味,這才是現代化的城市,由於汙水下水道改善工程涉及違建和後巷拆除事宜,原先有許多住戶從「不斷的抱怨」,變成「等不及的期待」。

朱立倫強調,透過現地實體方式向民眾充分說明,希望將民怨的阻力降至最小,獲得大家的支持,再次翻轉都市新風貌。

淡水河汙染降至3.6%

另外,朱立倫視察期間有民眾陳情支持汙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但反對完工後的巷弄彩繪。對此,朱立倫回應,民主社會有不同的聲音,但大家都是支持接管工程,未來繼續努力。

水利局指出,汙水下水道為「清水」的建設,將民眾排出的汙水源頭根除,導入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後放流,有效改善河川水體水質,如今淡水河水質嚴重汙染比例由7.9%降至3.6%,才能讓民眾在河濱公園有親水空間。

永和區水下水道全期總投入經費共43億,預計2023年完成永和區建設,用戶接管9萬687戶。朱立倫最後指示,施工期間應持續向市民做好充分的溝通及安排施工順序,永和汙水接管計畫應如期完成,將大幅提升生活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