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54

三井投資高雄 3處地點在評估

#三井 #日商 #投資 #就業機會 #韓國瑜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日商台灣三井不動產集團昨天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談投資高雄之事,韓國瑜表示歡迎。高雄市經發局長伏和中說,三井不動產集團正規畫到高雄投資,可望今年底確定整個投資案,可能投資80億元到100億元的規模,初步以百貨相關設施為主,投資地點目前有3處在評估,每一處約1萬5000坪左右,如完成投資,預計可以帶進逾1000個就業機會。
 
年底前定案 初步以百貨相關設施為主
 
這項投資是由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高市經發局、高雄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引薦。韓國瑜感謝三井集團看好高雄市發展潛力,並允諾全力協助,並請經發局、都發局、地政局組成專案小組,協助後續相關用地及投資相關作業,希望為高雄城市帶來新商機。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歡迎日商台灣三井不動產集團董事長下町一朗(左)到高雄投資。 記者楊濡嘉/攝影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歡迎日商台灣三井不動產集團董事長下町一朗(左)到高雄投資。 記者楊濡嘉/攝影
 
韓國瑜表示,三井願意投資高雄,顯示對高雄市經濟發展有信心,盼能借重三井開發不動產的經驗,為高雄城市轉型注入新思考,讓高雄在各方面發展更進步。
 
投資80億到100億元 市府估可提供逾千個就業機會
 
下町一朗表示,三井不動產集團從2013年開始投資台灣不動產,已決定投資個案中,最大投資金額接近百億元,將創造數千個就業機會;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但集團投資台灣的方向到目前沒有變化,未來仍會持續在北中南布局投資商業設施、住宅及其他等事業體系,投資高雄的第一站將會比照台中市的投資規模,並先尋找大型商業設施的開發投資機會。
 
伏和中說,三井在台中的投資在80億元到100億元之間,投資高雄也差不多是此規模,投資方向也傾向百貨相關設施,像大型暢貨中心OUTLET PARK、大型商場LaLaport等。
 
伏和中表示,三井正在評估3處高雄市的投資區域,因涉及周邊地區的許多發展事宜,目前不宜公開評估地點,但三井預定今年底確定整個投資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