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5

最恐慌已過 台股拉回找買點

#台股 #股市 #投資 #理財 #財經 #降息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政府及央行積極救市下,美股引領全球股市大幅反彈,帶動台股波段大漲了約1,500點。展望後市,投信法人表示,美歐新增病例高峰預估將落在這兩周,市場情緒最恐慌狀況已過,加上全球央行及政府寬鬆政策不變,及台股近4%高股息殖利率優勢,有利低檔支撐買盤,預期台股指數反彈千點後,即使技術性拉回測十年線,仍應逢低找買點。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指出,台股走勢一向深受美股牽動,因此美股何時落底止穩,也將影響台股反彈行情。根據統計,美國S&P500指數於1987~2019年自進入熊市後,股市觸底時間平均約47天,脫離熊市時間平均需82天,本次S&P500指數在3月9日開始進入熊市,預計4月中落底,從此推論,預期台股加權指數進入4月仍是反覆築底格局,但也是投資人可以逢低分批布局的良好時點。
 
從Fed歷次降息分析美股表現,預期台股後也將受惠美股資金行情的帶動走強。圖/本報資料照片
從Fed歷次降息分析美股表現,預期台股後也將受惠美股資金行情的帶動走強。圖/本報資料照片
 
從Fed歷次降息分析美股表現,也可看出在資金行情效應發酵下,美股隨後呈現上漲格局。以2001年初網路科技泡沫Fed降息為例,S&P500指數在5日、10日、20日、60日後皆大漲二位數。以1998~2008六次重大經濟事件、Fed啟動降息循環來看,S&P500指數在5日、10日、20日、60日後,平均漲幅分別達1.76%、0.99%、2.01%及8.12%。預期台股後也將受惠美股資金行情的帶動走強。
 
沈建宏表示,類股操作上,科技股仍將是台股反彈的領頭羊,看好四大族群,一是在大陸復工需求、市場需求率先回復、宅經濟等趨勢帶動下,推升伺服器需求與NB急單;二是華為為避免美國報復,持續拉高庫存,相關供應鏈受惠;三是歐美疫情高峰過去後,Apple新產品受惠股看好,包括5G iPhone、 miniLED;四是即使第二季台積電展望可能低於預期,但半導體供應鏈仍是投資主軸。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股先前明顯回檔,不過也不必因此而對於行情太過悲觀,主因長線大循環並未因此結束,加上包括台灣在內之各國政府皆傾全力祭出相關政策以因應疫情帶來的影響,因此疫情的干擾雖然延緩市場復甦的時間,但反而可能在未來給予更強勁回溫的可能,加上台股企業在全球主要科技創新趨勢中扮演要角,中長期台股後市不看淡。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短線市場要恢復正常,仍看疫情臉色,也許疫情延續一季、半年或一年較難以評估。但投資仍看好基本面佳且趨勢向上的標的包括半導體、伺服器、光纖與互聯網、生技醫療與健康食品等,建議投資人可冷靜持續觀察疫情變化,相對審慎操作,或藉由專業團隊操作之台股基金中長期布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