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8

台股再攻11,000點 聚焦2大因素

#台股 #股市 #財經

工商時報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收高10,949.08點,本周再次挑戰11,000點,市場關注最新營收及股東會兩大因素。前者聚焦大立光5月營收,後者緊盯台積電、國巨、國泰金、富邦金等股東會有關下半年營運展望訊息。

台股上周因美股下挫及台積電走弱,指數一度回檔10,799點,上周四(5月31日)MSCI最新權重生效,台積電轉強及被動元件、矽晶圓等漲價題材族群高檔震盪,當日上市櫃合計爆量逾3,000億元,5月的月K線收紅上揚217點,穩住大盤高檔震盪格局。

台股上周收高10,949.08點,本周再次挑戰11,000點。(資料中心)聯準會升息1碼 專家看旺台股(大刊頭)

本周首要關注上市櫃公司5月營收業績,股王大立光慣例在5日公布營收,大立光近期股價也來到波段高檔區,將是先行指標。

時序進入6月股東會旺季,本周最受關注是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及被動元件大廠國巨,都在5日召開股東會。台積電上周股價守穩前低220元後反彈,近期傳出第三季業績季增減弱,甚至影響全年業績成長可能再次下修,經營團隊對第三季及下半年營運展望,受法人高度關注。

國巨同在5日舉行股東會,在被動元件缺貨漲價效應,上周創1,090元天價,上周五股價982元也逼近千元關卡,雖然國巨11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但預期股東會中,市場將緊盯公司高層對整體被動元件產業景氣看法以及下半年營運展望。

另外,首波金融族群將在8日召開股東會,當日包含彰銀、國泰金、富邦金、玉山金、台新金、新光金、日盛金等,市場最關注雙金控(國泰金及富邦金)今年整體業績表現、對台股後市看法及股票投資部位等,也將影響金融類股走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