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319

租屋電費多少錢才合理? 電費秘密藏在這

#租屋 #電費 #台電 #獨立電錶 #分租套房 #雅房 #租售 #營業用電一度多少錢 #家用電一度多少錢 #台電一度電多少錢 #電費一度 #台電一度多少 #一度電多少錢 #家庭用電一度多少錢 #家庭用電一度多少錢 #電一度多少錢 #電費一度多少錢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根據內政部統計推估,全台租屋人口每年約有122萬戶,你也是租屋族嗎?是否也曾對房東收取的電費金額有疑慮?台電4月份新實施的電價計費方式上路後,一度電到底應該要收多少錢才合理,趕快弄清楚電費的秘密,迎戰夏季用電高峰期。
 
台電一度電1.63元,一般家庭用電一度3元左右,為什麼在外租屋經常可見每度5、6元甚至7塊錢的驚人電費呢?先別急著和房東起爭議,台電計價方式除非為夏季和非夏季用電、營業和非營業用電外,電費計價是採「用電度數分段計費」,也就是用電越多,每度價格就越高,如果承租的分租套雅房是一間多戶,用電度數的計費級距就會拉高,費用自然驚人。
 
租屋時要注意房東的電費計算方式,可套用公式自行試算是否合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租屋時要注意房東的電費計算方式,有許多房東是以1度5~7元不等計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崔媽媽基金會解釋,雖然分租套雅房,每個房間都有獨立電錶,但每一間房都有一個總電錶,度數是各房間加公共用電的加總,也就是說,假設夏天每個房間用電都是100度,12個房間是1200度,加上公共用電,假設總用電量為1400度,就要用1400度去做區段計價,所以如果房客可以先套用計算公式,看看房東提出的費率是否合理,之算後如果覺得不公平,可以在續約時跟房東爭取調降電費價格。
 
電費分級距計算公式,以總用電量1400度為例,總電費應是6515元,而每間房應支付的電費為6515除以12(圖/翻攝自崔媽媽基金會)
電費分級距計算公式(圖/翻攝自崔媽媽基金會)
 
台電2018年4月1日新實施的電價表
台電2018年4月1日新實施的電價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