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8

全球齊發 美、英、韓、印度股市紛創新高

#財經 #股市 #全球股市 #台股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去年來表現強強滾,美股頻創新高下,包括英國、德國、巴西、南韓、印度等股市相繼創下歷史新高,台股今日再創近28年來高點,日本、香港股市也表現不俗。

全球主要股市表現。 (聯合晚報提供)全球主要股市表現。 聯合晚報提供

美股道瓊指數上周四正式衝破2萬5000點,史上首見,上周五包括NASDAQ與費半指數也持續大漲,三大指數再度創下歷史新猷,全球總經數據正面消息多,國際股市走揚刺激國際熱錢湧入,也讓亞股同步受惠。

據彭博統計,分析師看好各產業上季獲利表現,認為亞洲財報季將推動亞股繼續上漲。亞股今日在美股續強下開高,日股今日為「成人日」國定假日休市,但上周五日經225指數上漲208.2點,收2萬3714.53點,創26年半來高點;南北韓破冰,KOSPI指數上周五就急彈,今日也持續維持在歷史高檔區。

亞股2017年度表現亮麗,所有股市全面收漲;2018年在外資回流買超下,開年延續強勢表現。

統一投信表示,儘管部份亞股股價創新高,但在全球景氣明確復甦的帶動下,今明兩年企業獲利動能穩健,使得本益比並未過高,仍具投資價值。相對看好低基期且有長線資金流入的中國A股、港股,科技產業具全球優勢的日本,以及有政策改革紅利的印度。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展望2018年,預期低通膨、低利率以及經濟溫和成長環境將會持續並支持美股表現。投資策略上,相較2017年科技股一枝獨秀的走勢,2018年美股多頭可用之兵眾多,看好稅改受惠題材、創新產業及低基期補漲產業。

惟隨著美股指數攀高,精選個股功夫將更為重要;至於2018年歐洲股市具備景氣多、獲利多與機會多三大題材,漲升空間可期,但留意強勢歐元及政治紛擾恐增添市場波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