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新台幣收28.341元 1個月新高

#股市 #台股 #台幣 #財經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國際美元續弱整理,16日台股開低後震盪向上,收盤再創新高,外資午後轉匯入,加上出口商拋匯,激勵新台幣一路走升,盤中一度衝抵28.32元,終場收在28.341元兌1美元,創一個月來新高,升值4.1分,為連續三個交易日收高,總成交量13.88億美元。
 
新台幣同步收周線,累計本周升值9.5分或0.34%,周線連三升。根據匯銀統計,新台幣在主要亞幣中升幅相對小,低於泰銖、日圓、人民幣、星幣的漲幅均逾0.5%,也低於主要競爭對手韓元的0.44%,僅略高於馬來幣的升值0.3%。
 
16日台股開低後震盪向上,收盤再創新高,外資午後轉匯入,加上出口商拋匯,激勵新台幣一路走升,盤中一度衝抵28.32元,終場收在28.341元兌1美元。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5日盤中升破28元大關,收盤以28.402元作收,升值2.2分,收盤創新高。(郭吉銓攝)
 
匯銀主管表示,國際美元指數持續在92之下低檔整理,亞幣延續上揚走勢,新台幣也不例外,升幅0.14%、居次強亞幣,僅次於印尼盾的大漲0.31%。同時也受到台股創新高的帶動,繼15日順利站上「萬七」(17,000點)後,16日開低後在平盤上下震盪理,但拉尾盤力道增強,再衝至17,158點新高,新台幣也來到一個月高價。
 
觀察外資近來大多是有買有賣,並非單向進出,也因此對新台幣升貶的影響有限。匯銀主管指出,16日外資先是進場買匯,使新台幣升勢受到壓抑,午後又轉匯入,買超台股新台幣61億元。還有出口商貨款收入的拋匯需求,均支撐新台幣走高。
 
外資近期領到台積電現金股利後,匯出的比率並不大,偏向續留台灣,搶台股這波「萬七」行情,且持續換股操作,反映在匯市成交量減少。匯銀主管說明,近二周匯市單日總成交量,多次出現個位數,為今年以來少見的低量,「量縮整理,新台幣不會有大行情」。尤其目前國際上並無新的重大訊息指供指引,預料短線新台幣應是在目前區間偏升整理格局居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