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72

學生爆自主健康管理卻被趕出宿舍 成大:視同居家檢疫

#自主健康管理 #成大宿舍 #成功大學 #居家檢疫 #新冠肺炎 #政策 #學區 #居家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成功大學有學生在網路上爆料曾去過中央警示的11處景點,他認為回到學校宿舍只要自主健康管理,結果卻被趕出宿舍,不得進入,且校方尚未準備好遠距教學;對此,成大澄清,學校採高規格防疫,早在1月底即宣布自主健康管理視同居家檢疫,也都通知老師準備遠距教學。
 
該名學生認為,學校發函通知去過11處景點的師生採自主健康管理,但自主健康管理應該是每天量體溫、戴口罩,仍可進入校園,結果他卻被趕出宿舍。
 
成大每棟建築物進出都必須刷卡通行。記者鄭維真/攝影
成大每棟建築物進出都必須刷卡通行。記者鄭維真/攝影
 
成大主秘李俊璋表示,學校在1月30日的防疫會議就決定「自主健康管理視同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的學生若選擇進入檢疫宿舍,三餐、棉被等都會幫他處理。檢疫宿舍有分樓層,低樓層是自主健康管理的學生,高樓層是居家檢疫的學生。
 
李俊璋說,有472名填寫關懷問卷表示有曾去過中央警示的11處景點,其中有83人是住宿生。經勸導後有67人辦完離宿,其中有6人住進檢疫宿舍,其餘選擇回家,另外還有16個還在用電話追蹤,希望他們不要回到學校。
 
另外,下周部分課程將進行期中考,李俊璋表示,學生去過11個警示景點的可請假,理由只要寫上「防疫」,不需任何證明,老師需實施遠距教學;期中考可採補考或是線上測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