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矽品進駐中科二林 投資800億

#地方 #矽品 #日月光 #設廠 #投資 #中科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日月光投控集團旗下矽品精密,在矽品資深副總經理簡坤義26日拜會彰化縣長王惠美之後,正式公布落腳彰化中科二林園區,並取得設廠面積14.5公頃,未來8~10年,如滿載運轉,預估投資額約800億元,將為彰化縣增加7500個工作機會。
 
矽品在彰化縣政府與科技部中科管理局積極協助下,順利落腳彰化中科二林園區,取得設廠面積14.5公頃,簡坤義26日拜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後,正式公布這項好消息。
 
矽品精密資深副總經理簡坤義(右)26日拜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左)後,對外公布矽品順利落腳彰化中科二林園區。圖/劉朱松
矽品精密資深副總經理簡坤義(右)26日拜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左)後,對外公布矽品順利落腳彰化中科二林園區。圖/劉朱松
 
簡坤義表示,中科四期二林園區,將做為該公司長期發展的重要基地,正在做建廠規劃,預計下半年啟動建設第一期工程。
 
對矽品上述重大投資案,王惠美表達歡迎之意,並指出台灣半導體封裝測試業的產值占全球第一,而日月光集團轄下矽品能選擇投資彰化,更印證彰化優越的投資環境,縣府團隊將積極配合矽品進駐,同步啟動快速行政作業流程,加速二林園區附近二林,及溪湖生活圈週邊公共基礎建設、台76線芳苑至埔鹽延伸國道中山高速公路的交通聯外道路開闢。
 
王惠美強調,縣府藉由矽品進駐,希望為中科二林園區起到「龍頭」作用,引入更多企業與商機,並配合二林精密機械園區的開闢,吸引更多上下游產業進駐,推升整體彰化西南角就業機會與經濟成長。
 
總公司在台中潭子的矽品,2007年設立彰化廠,原本預估八年滿載運轉,但在第五年就達標,是彰化重要的高科技產業,帶來許多就業機會。彰化廠4,000多名的員工中,有超過一半是彰化的子弟,更有許多是原本在外地工作的彰化子弟返鄉服務,是真正落實創造在地就業機會,吸引青年回鄉的企業。
 
矽品發言人兼人力資源處資深處長張美慧指出,公司封測產品,以前可能分布在不同廠區生產,這次將藉由投資中科二林新廠機會重新調整,讓封測產品生產效率更好。至於矽品中科二林投資案,因牽涉到客戶、產業及市場需求,公司正審慎評估要生產哪些封測產品。
 
張美慧說,矽品彰化廠4,000多人、台中中科廠約4,500人、潭子廠區約8,200人,及矽品新竹廠約1,700人。至於矽品中科二林廠人力需求,公司還在規劃中。
 
矽品為延續在彰化合作情誼,兩度拜會縣長王惠美尋求協助設廠事宜,經縣府團隊提供簡報,及各項區位的細節,很快取得共識,2月中旬經矽品董事會正式通過取得園區設廠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