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台積電解水荒 到勤美之森取水

#地方 #台積電 #勤美之森 #取水 #旱象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全台面臨56年來最嚴重旱象,苗栗、台中將自4月6日展開「供5停2」分區供水,由於中科園區廠商自主節水即將提高到15%,「護國神山」台積電為了增加用水來源,25日正式啟動從台中「勤美之森」建築工地取水案,主要就近供應中科15廠區使用。
 
台積電表示,「勤美之森」工地每天約可供應2萬噸地下水源,而每台水車可載25噸,將調度安排水車「盡量載、用力載!」 台積電指出,目前台中共有6個營建工地,包含勤美集團、成中恆營造、富旺國際、惠宇建設、寶輝建設及大松建設等,在水情緊張之際主動與台積電聯繫,避免流失地下水資源。上述6家營建工地所提供的地下水,都已通過台積電的水質檢測,而「勤美之森」是台積電中科廠第一個正式取水的工地。外傳,台積電將斥資2億元租下百輛水車載水。
 
台積電25日正式啟動從台中「勤美之森」工地取水就近供應中科15廠區使用。圖/曾麗芳
台積電25日正式啟動從台中「勤美之森」工地取水就近供應中科15廠區使用。圖/曾麗芳
 
勤美集團表示,總銷達百億的「勤美之森」建案基地面積約4,000坪,將興建地下5層、地上27層樓,若依傳統工法需開挖21口井,經過大數據分析僅開挖13口井,視水位狀況約抽水5至8口,全案從開挖到完工預估可節水868萬噸、約6個石岡壩水庫,可減少用電504萬噸、減碳2,790噸,約7座大安森林公園。
 
「勤美之森」建築工地率先啟動地下水源無償援助台積電,近來引發市場熱烈回響,吸引更多科技大廠尋求建築工地的地下水源。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近日已匯整台中市超過30處可取用地下水的建築工地名冊,希望藉由公會的平台,協助科技廠商度過缺水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