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24

棄永和大樓也要買央北預售?專家:選「它」更值錢

#央北重劃區 #買房 #重劃區 #預售屋 #大樓 #永和 #中古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日前有網友在《Mobile01》發問,表示自己目前居住在永和24年電梯大樓,距離萬大線永和捷運走路僅三分鐘,雖然交通機能佔優勢,但最近有想換屋的念頭,目前看過新店央北的預售屋,雖然覺得滿意,但房價不太親民,因此詢問網友們意見,到底該換房還是舊屋翻新?
 
原PO表示,央北重劃區的房子怎麼會那麼貴?究竟到底是哪些人在買的?文章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熱烈討論,「買屋換屋看個人需求,我是因為想要有一個自己專屬的停車位才買到央北的,因為台北市有停車位的房子買不起」、「我是為了央北的居住環境才買到央北的」、「央北的去屋速度不錯,好幾個建案已經完銷,部分建商準備推出二期」、「央北是弄得很漂亮」、「看了一下已經買央北的人不像別的區域一直鼓吹自己買的地方有多好,反而比較介意不對的人最好不要來,表示鄰居素質可以的」。
 
專家認為,永和房市平穩,生活、交通機能純熟,未來保值性較佳。(非當事建案)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新北市永和仁愛特區新建案接連推出,也讓當地機車及汽車停車位需求增加。(非當事建案)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永和仁愛公園附近環境很棒,且未來搭捷運會比央北方便許多,公園學校百貨公司全都有」、「永和仁愛公園附近機能跟居住環境優於央北,而且央北房價差不多6字頭,跟仁愛公園附近的新屋差不多。如果你是因為想換新屋,可以考慮仁愛公園附近的新房子」、「永和這一區有捷運,大公園,百貨公司,河濱公園,圖書館,永平國小國中高中,也不像永和其他地方擁擠,進北市也快,住起來很舒服」、「永和24年房也不會太舊,但中永和路窄人多」、「新店學校好像很少,還不如住永和,永和的學區還不錯」。
 
為此,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央北重劃區因供給量不大,房價相對平穩,雖然目前生活機能尚未成熟,但因緊鄰新店舊市區,加上雙捷運優勢,鄰近安坑交流道、環河快速道路及中安大橋,串聯起與台北市區的交通動線,還有河岸景觀的加分,因此房價維持一定水準,甚至短期內要價降會很困難。
 
另外,張欣民提到,若與永和機能相比,永和還是略勝一籌,畢竟生活、交通機能已經很純熟,未來保值性也較佳,且目前也沒有腹地可以再開發,房價不容易往上拉高,整體CP值來看,永和相對較適合居住;張欣民說,央北重劃區要發展完善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買預售案也會有很多不可預期的風險,所以還是要審慎評估,避免買了才來後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