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958

台中房市熱區 換屋客搶進

#多空 #台中房市 #內政部 #買賣移轉棟數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台中市今年1月買賣移轉棟數合計3,839棟,較上月成長4%,但較去年同期減少5%;其中以西屯移轉棟數586棟、占比約15%居冠,北屯473棟、占比12%排名第二。

根據統計,去年10至12月間,西屯屋齡五年內的成交筆數共計84件,平均單價為30.8萬元;屋齡六至15年內的成交筆數99件,平均單價24.9萬元;屋齡16至30年間的成交筆數177件,平均單價降至每坪16.9萬元。

九合一選後,中部豪宅市場買氣回升,位於七期新市政中心的大陸「寶格」,近期來客比去年同期成長20%,客戶多為台商與華僑。 記者宋健生/攝影

九合一選後,中部豪宅市場買氣回升,位於七期新市政中心的大陸「寶格」,近期來客比去年同期成長20%,客戶多為台商與華僑。 記者宋健生/攝影

市調指出,換屋型建案成交區域集中於12期與單元一,如大城「雲杉」、大城「朗雲」去年12月成交九戶、新業「觀峰」與沅林「君子硯」在12月也有二至四戶成交量,且價格站穩「3」字頭。

豪宅產品「久樘瑞璽」在絕版景觀地段與年底旺季加持下,高樓層戶也傳成交喜訊。

位於七期夏綠地公園首排的大陸「寶格」,去年底也有二筆交易,分別為15樓、27樓戶,成交單價落在每坪63萬元與67.6萬元。另一筆由精品代理商君梵公司購入的36樓,雖尚未有實價揭露,但據了解,購入單價約80萬元、總價近1.35億元。

九合一選後,中部豪宅市場買氣回升,大陸「寶格」近期來客比去年同期成長20%,客戶多為台商與華僑,春節期間「寶格」賣出二戶,「麗格」賣出四戶,銷售金額約3億元。

觀察近一波豪宅市場價格呈現穩定走勢,大陸「寶格」高樓層仍站穩「8」字頭,中樓層單價守住60萬元以上,社區平均單價為每坪67萬元,穩居第一豪宅寶座。

即將交屋的「寶璽天睿」,標榜為國際建築大師麥克葛林聯手日籍空間設計師片山正通的作品,每坪單價從60萬元起跳,有機會擠進中部三大豪宅之列,足見國際大師作品價值性已受市場肯定。

北屯腹地廣大,涵蓋北屯機廠特區、單元12、10期及11期重劃區等四大推案熱區,近期以機廠捷運G0特區與廓子區段,建商積極購地、房市買氣最熱絡。

廓子區因「1」字頭房價大量吸引首購自住客群移入,新成屋總價千萬有找,換屋型產品如「總太東方悅」、「太和安縵」、「櫻花活力水岸」去年第4季有5至15戶成交量;「佳福青樂」、「七月沐樂」等亦有二至五戶成交。

穩定的成交量、逐年上升的人口紅利,也激勵建商推案意願,預售的「總太2020」已破八成,業者乘勝追擊將推出「美樂地二期」,規劃25至42坪、二至三房產品。

北屯捷運機廠特區擁高容積率,且周邊不少商業特區,未來好市多進駐後將更豐富當地生活機能,近期土地成交訊息不斷,房市發展備受期待。

豪宅建商寶輝建設以每坪59.2萬元購入文北段約1,045坪土地;大漁建設推出大漁「ONE」、「ONE Plus」兩案,銷售成績亮眼,去年底重金買下興安路與修齊街口土地預備推案;登陽南興路新案,目前也開放預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