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727

業者樂觀開價走硬 專家反憂「買方恐提早退場」

#租售 #推案量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剛過,2019首月房市表現不如選後預期樂觀,推案量甚至相較往年同期更顯得淡季,專家解釋,一月多少受到春節長假影響,估計329檔期後將會百花齊放,但倒不致於業者預期樂觀,甚至其中三大關鍵還可能造成買方持續觀望或提早退場。

據市調機構統計顯示,1月全台房市推案狀況,意外寫下近兩年新低紀錄,對比選後市場預期狀況,表現大跌眼鏡,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認為,一月表現低迷,最主要是受到春節連假影響,業者推案走緩,估計二月表現同樣也會受到影響,需要等到三、四月329檔期後才可能明顯回升、百花齊放,今年整體推案量還是相當可觀。

業者樂觀今年房市,開價讓利幅度明顯縮小。(圖/擷取自pixabay)

 買房 簽約 契約 簽名 合約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不同業者觀望樂觀,張欣民認為,受到「量大、集中」、「讓利幅度縮小」、「國民所得凍漲」等三大因素,恐怕豬年房市並沒有想像中樂觀,可能造成觀望族怯步或是買方提早退場。

張欣民解釋,今年推案量體大,且多集中在重劃區發展,然而,建商開價則逐漸走硬,讓利幅度縮小,相較人民所得凍漲的狀況下,對於目前市場自住消費主力「年輕首購族」來說壓力更大,觀望期恐將再沿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