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1

南鐵照顧住宅 連續壁漏水、電梯故障

#地方 #台南 #南鐵 #漏水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去年剛完工的「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已出現連續壁漏水、電梯故障等問題,國民黨議員25日在議會質疑施工品質、維護有安全疑慮,要求市府重視,勿再造成因南鐵東移的拆遷戶二度傷害。台南市府都發局表示,已請建設公司進行修繕,後續會協助社區保固維修。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如火如荼進行,南市府為讓拆遷戶有地方可住,特別在東區南台南副都心興建地下2層、地上15層的照顧住宅,去年2月已完工,至今有2百多戶交屋,每坪約10萬5千元;本月首批餘屋22戶開放標售,平均每坪約21萬9千元得標。

台南市東區的南鐵照顧住宅才完工1年多,連續壁已開始漏水。 圖/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提供

不過,有拆遷戶入住後,近日發現不少問題,要搭乘電梯時竟出現電梯口與地板有10公分以上的落差,當電梯升到高樓層時會明顯搖晃,甚至還曾卡在11樓2天,卻未見立即維修。另外,有人反映連續壁漏水,3樓窗框已出現裂縫,下雨時會嚴重進水,住戶抱怨不已。

議員王家貞指出,拆遷戶並非自願要離開原居住地,且市府開始對外標售照顧住宅,原本每坪約10萬元價格,漲成一坪約22萬元,但住宅出現缺失、品質未見改善,要住戶作何感想,希望市府苦民所苦,嚴格稽核,協助改善缺失。

市府都發局表示,南鐵照顧住宅由建設公司與管委會簽訂買賣契約,結構體由建設公司負責保固15年,設施設備1年或依保固契約規定年限,期間若有損壞由建設公司負責修繕。至於社區公共設施缺失部分,管委會及市府已於本月15日邀請技師公會及建設公司會勘,進行修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