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3

南鐵爭議 蘇煥智提高架化 恐徵更多民宅

#地方 #台南 #南鐵 #賴清德 #南鐵地下化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正當台南市長賴清德要逐戶與南鐵地下化抗爭住戶溝通之際,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昨天突然拋出「高架化」意見,再為這項重大建設掀起波瀾。但鐵路局表示,鐵路採高架反而要徵收更多民宅,問題更多。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多數均是久居該處的老人家,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提出南鐵高架化建議,深受歡迎。(資料照片)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原預計要在今年底動工,2017年完工,預計投入293.6億元,並將鐵路行經市區約8公里軌道全面地下化,但在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發動數波的抗爭下,配合工程的都市計畫案遲遲無法定案,工程已經確定延誤。

針對此案,台南市政監督聯盟昨邀集民進黨籍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前立委魏耀乾及前台南副市長張俊朵等人,正式提出台南鐵路高架化替代方案,而且高架化的長度要擴大到25公里,鐵路沿線2、30位住戶和學生也受邀參加。

蘇煥智表示,高架化的工期較短,可以快速塑造大都會意象,並化解反南鐵東移住戶的紛爭等,建議市府應該認真考慮鐵路高架化的議題,並稱行政院核定版本,也不是沒有更改的前例。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有居民的抗爭,現在又冒出綠營多位自家人提出高架化的版本,讓賴清德對這項重大施政建設的推動,一個頭兩個大。

台南市政府昨天以鐵路局的資料回應蘇煥智的版本說,台南市鐵路兩側民房林立,原有鐵路廊帶寬度不足以供鐵路立體化工程施工,同樣要徵收民宅,地下化隧道之標準斷面路權為16.3公尺,高架橋兩側與鄰房必須保持4.5公尺之淨空,高架化反而較地下化多出1.2公尺,須多增加土地徵收及民房拆除面積,問題反而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