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南鐵拒遷戶 嘆老家最後的父親節

#台南 #南鐵 #父親節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這大概是在老家度過的最後父親節!」台南鐵路地下化最後1戶拒拆遷戶陳致曉,父親節邀集來自各地的聲援者跟家人共度「難忘父親節」;他說,房子不知何時被拆,父親從9年前一起上街抗爭到失智,「今天不抗爭,只想跟大家溫習這個家過去生活的樣子。」
 
陳致曉老家門口高掛「反對南鐵東移、立即停止拆除」布條,屋內昨天難得傳出陣陣笑聲,陳致曉說,往年父親節,全家都會團聚吃飯,今年多了很多志同道合朋友來家裡傾聽這棟47年老房子故事,陳致曉高齡92歲父親陳劍3年前失智,雖不記得父親節,但神情愉悅。
 
台南鐵路地下化最後1戶拒拆遷戶,選在父親節這天召集力挺反拆遷者,聚集在陳家為92歲陳劍(前排左四藍衣者)過父親節。(曹婷婷攝)台南鐵路地下化最後1戶拒拆遷戶,選在父親節這天召集力挺反拆遷者,聚集在陳家為92歲陳劍(前排左四藍衣者)過父親節。(曹婷婷攝)
 
南鐵地下化工程沿線340戶,僅剩東區青年路、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長陳致曉1戶拒遷,其餘尚未拆的4戶均已簽署同意書,預計9月底前完成拆遷。鐵道局中部工程處原訂7月23日強制拆除陳宅,但當日近百名反對拆遷者死守陳宅抗爭,鐵道局中工處宣布暫緩執行。
 
陳致曉說,強拆令未撤,鐵道局依法行政任何時間都可能來拆,自己也不知能擋到哪一天?但擋不擋得住是一件事、要不要擋是一件事,他會堅持到底。他也不諱言,房子被拆似乎已經無法可擋,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在這裡過父親節,除非天意幫忙。
 
鐵道局中部工程處長黃鳳岡表示,2周來積極尋求跟陳致曉溝通,但陳所提出的撤強拆令跟原屋保留2項訴求「有難度」,不過,他也坦言南鐵案不可能一直擱著,「能做的一直有在做」,目標希望盡快完成所有用地取得。
 
南鐵地下化原預定2022年通車,因工程進度落後12%,通車將延到2024年11月,鐵道局原訂7月底前完成所有用地取得,因陳致曉等人抗爭而生變,恐影響完工期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