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0

1280救交通破功?北市上半年A1類車禍46死 機車占半數

#交通 #政策 #1280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4月開始力推1280月票政策,盼也能有效降低機車傷亡人數。但交通警察大隊統計,今年上半年A1類交通死亡事故件數高達46件,造成46人死亡,相較於去年同期27件、28人死亡,多了六成多。其中,機車騎士死亡件數更從去年上半年的13人,暴增至23人,柯要靠月票降低交通事故率的構想顯然破功。

交大表示,分析事故原因,今年「非典型案件」增加一倍,加上違反號誌管制件數增加,導致A1事故件數飆高,會再持續加強執法。

北市交大統計今年上半年A1類事故高達46件、死亡46人。交大呼籲用路人小心駕駛,近期將加強取締超速。 圖/交大提供

北市交大統計今年上半年A1類事故高達46件、死亡46人。交大呼籲用路人小心駕駛,近期將加強取締超速。 圖/交大提供

交大統計,今年上半年A1類交通事故(人員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共46件、死亡46人,A2類事故則有1萬3559人受傷。相較去年同期,死亡車禍增加19件。

分析車種,今年上半年機車交通事故造成騎士23人死亡,其中18至25歲就占7人;相較去年同期,機車騎士死亡車禍13件、13人死亡,18至25歲騎士6人死亡,數據雙雙飆升。

若從肇事原因分析,以違反號誌管制、車輛搶越行人穿越道並冠,各有7件,其次是未注意車前狀況5件、左右轉彎未依規定3件。

交大表示,今年「非典型案件」暴增,占了12件,比去年同期多了6件,包括不明原因躺在馬路上、腦中風導致開車暴衝、騎機車不明原因摔倒、倒車踩錯油門撞死太太等,導致今年A1事故件數增加。

機車超速 近月取締近萬件

但交大也坦言,若車速不快,通常不會造成死亡車禍,加上暑假是車禍高峰期,北市警察局選定全市17處機車易超速違規及肇事路段,列為加強重點執法路段。上月13日至7月19日,取締機車超速9830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