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8

邊搬邊修!台中州廳始修復 定位走向聽民意

#政策 #地方 #台中州廳 #國美館 #修復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州廳的修繕計畫啟動,因目前市府仍有多個單位使用州廳辦公,首波修復都發局城鄉計畫科、營造施工科、建造管理科先搬遷。台中市文資處表示,9月起,州廳建築本體B棟一層樓的日式建築開始修復,未來定位還要討論,預計民國111年完工。

文資處表示,台中州廳修繕總經費10億5033萬元,中央補助5億8699餘萬元,其他由市府自籌。B棟的日式建築在州廳後棟,現在必須「邊搬邊修」,才能在111年底完工。

台中州廳修繕計畫啟動,前朝有意規劃為「國美館二館」,但市長盧秀燕有不同想法,8月底文化局將邀文化部、國美館、專家學者、文史團體討論。 記者喻文玟/攝影

台中州廳主體呈L型,已升格國定古蹟,都發局先遷,環保局仍在州廳辦公,環保局表示會配合文化局第二期修復工程,預計109年4月搬遷至台中市警察局現址。

修繕後的台中州廳定位備受矚目,文化局說,前市府規劃類似美術館、視覺藝術館,要當作「國美館二館」使用,土地由文化部代管30年,但盧市長評估可能太過於「靜態」,地方民眾、文史團體也有不同意見,目前定位還在討論,8月底會邀集文化部、國美館、文史單位開討論會,尋求定位共識。

盧秀燕的想法是台中州廳變成「國美二館」只辦靜態展覽,假日才能吸引遊客,平日恐無法聚集人氣,中區要翻轉、每天要有活力,要求台中州廳定位要重新調整,廣聽民意再做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