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0

4系註冊率掛零 67系低於3成

#學區 #少子化 #大學減招 #註冊率 #學區套房 #和春技術學院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

少子化衝擊,明年大學新生人數少約3萬人,面臨嚴峻招生壓力。根據統計,全台有67個科系註冊率不到3成,其中64系是私校,3系是公立大學,甚至有4系的註冊率掛零。位於高雄的和春技術學院,全校24系,有15系註冊率低於3成。

教部昨天首次公布今年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讓學生、家長和社會大眾瞭解各校辦學概況。不排除強制信託監督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會針對註冊率較差的學校,由高教評鑑中心抽查教學品質,避免過度併班上課,以及改變原有的教學內容。

另外,財務狀況也是一大重點,對於有危機的學校,不排除強制信託,並派公益監察人到校監督。吳思華強調,目前「創新轉型條例」賦予一些法律授權,希望立法院下個會期能通過,趕在5月放榜前公開相關資訊。

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說,目前已有8所學校接受專案輔導,加上之前已經停辦的高鳳、永達等校,未來都將密切協助。陳德華指出,若學校有35%以上的科系,未達30人又註冊率少於8成,將進行教學品質專案查核,避免影響學生受教品質。

和春學院15系低於3成昨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全國158所大專校院約3000個大學、四技、二技、二專、五專不同學制的科系,共67個科系的註冊率低於3成(不含外加名額),大多是私立技專校院,其中高雄和春技術學院有15科系註冊率不到3成,是各校最多。

公立大學部分是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2系、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1系。全校註冊率隱瞞挨批至於,4個註冊率掛零的科系,包括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微電子工程系(二技)、中州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四技)、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數位遊戲與動畫設計科、海洋休閒觀光科(二專)。

另,遠東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二技)的註冊率也只有2.5%、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電訊工程系(二技)則為2.86%。不過,教育部昨天公布的數據,沒有包括學校的整體註冊數據,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質疑,資訊公開是家長及學生最基本的卑微要求,政府不該受制於外界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